行政院問馬:有為李明哲哭過嗎?

2019-10-22 19:00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張俊夫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臧否陳同佳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問馬: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陳同佳案引起朝野論戰,馬英九也有所著墨,公開批判蔡政府、總統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以行政院發言人的高度,Kolas Yotaka問馬:馬先生,您為香港人哭泣,但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

Kolas Yotaka「多個月來,我們一直都要辦陳同佳,所以不斷呼籲港府以『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盡速合作,只要合作,即刻就可以開始法辦。但港府沒有積極回應。」。

Kolas Yotaka說,我國已經有「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第36條就明定香港准用此法,港府可以和我國進行司法互助來法辦嫌犯,而且是馬上辦。Kolas Yotaka問馬:您為什麼不鼓勵港府趕快以「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盡速合作,反而要求我國政府即刻放棄「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機制、而且要無條件接受港府企圖丟包的殺人嫌犯來台?

Kolas Yotaka問馬英九:馬先生,您有為無辜的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有為他可敬的妻子(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女兒)哭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