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山之光》全國最年輕立委當選人黃捷到鳳山文衡殿還願吸引粉絲爭相排隊索簽名照!

2024-01-28 07:37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立委當選人黃捷昨天到鳳山文衡殿還願,很多黃捷粉絲等侯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索取黃捷簽名照,還與黃捷拍照覺得不虛此行,黃捷年僅卅歲,她是鳳山赤山長大;這次參選成為全國最年經立委當選人寫下政治奇蹟,她感謝大家支持。

鳳山文衡殿總幹事楊世忠和董事陳甄翎準備了有名赤山粿接待黃捷,黃捷表示她從小在赤山長大,很早就與文衡殿結緣,楊世忠表示黃捷當選市議員後廟裡大小活動,她都熱心參與,也與地方鄉親建立珍貴友誼。

楊世忠認為黃捷在短期內從鳳山到第六選區參選,高票當選這是赤山之光,他也期待黃捷持續在政壇發光發熱,多提利民法案造福地方。

黃捷昨天行程排的滿滿,到文衡殿時看到熱情民眾排隊等待索取簽名照,有位民眾候一個多小時,終於拿到黃捷簽名照,她表示黃捷是她的偶像,能與心目中偶像拍照很高興。

民進黨高市第六選區立委趙天麟因緋聞案棄選,民進黨改提名卅歲的高雄市議員黃捷跨區參選,以過半數得票率擊敗藍綠老將陳美雅、郭倍宏,成為二○二四大選最年輕的立委當選人。

黃捷在媒體表示,未來進入國會她將著重性別、人權議題,尤其人工生殖法修法勢在必行,另過去在議會曾提及人本交通、動物保護、野生動物保護,都需中央母法修法規範,她也會加強關注。

黃捷也很重視建構更完善交通路網,讓捷運、輕軌、公車、YouBike隨處可得,交通便捷是她最大期望。

黃捷加入民進黨湧言會運作外界有點意外,若從飲水思源的角度看,她接民進黨趙天麟的棒,這一席本來就是湧言會,她參與湧言會運作也就有脈絡可循了,她表示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