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龜速?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有建設高雄藍圖主張「在野大聯盟」應戰

2022-06-12 10:03 陳明成 記者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有治理高雄藍圖主張「在野大聯盟」應戰

〔本報記者陳明成  黄世澤高雄報導〕高雄市長國民黨要提名誰?等待主席朱立倫回國後拍板定案!被點名的大咖前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人都避戰,朱立倫應該意屬提名柯志恩,認為前署長楊志良「天時天意良機」可以一戰,也有藍營人士持續勸進楊前署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有建設高雄藍圖,11日與醫師蘇偉碩見面暢談「在野大聯盟」應戰,如可幫助年輕人,孫健萍明(12日)起百埸咖啡座談宣掦理念,曹恒榮找里長背書。

 

藍營內部公認,基層最期盼的仍是李四川。但,李四川一直強調無意願,今天李四川在臉書直言,如果往前是艱困,後退也艱難,「那我們就往旁邊走吧」,他還說,感謝高雄的好友「提早還給他兩年的無憂」,似乎頗滿意目前「無事一身輕」的狀況,也讓外界更好奇他的下一步。

 

另一位前副市長葉匡時堅拒,絕無可能參選高雄市長,並推薦柯志恩學經歷俱佳、形象很好是參選高雄市長的很好人選!

 

多次被點名參選高雄市長,先前柯志恩都說「沒意願」,但如今,年底選戰將至,她10日面對記者提問時也改口,表示只要黨內拿出數據說服她,且民調都是第一,「那就認了」,參選機率「不會是零」,有被上戰場意味濃厚!

 

張亞中在高雄談「在野大聯盟」今(11)日在高雄拜訪蘇偉碩醫師請益。認同蘇偉碩醫生所提在野大聯盟的觀點,認為在野各界應該團結,避免執政黨一黨獨大,專斷腐化,才是高雄人民之福。是有理念、有目標、共同協力的合作。這種合作不是建立在權力的交換,而是理念、價值、目標為內涵,共同以高雄人民利益為核心的合作。

 

另外,還有一股力量在勸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他們認為疫情嚴峻,人民無辜,防疫失敗會成為今年選舉的主要議題,楊前署長是公衞專家,且多次為了防疫挑戰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等,已經成另類的「防疫英雄」,在民進黨防疫逐漸失分下,楊志良參選高雄市長是「天時天意的良機」,可以打敗陳其邁。

 

最先表態參選高雄市長的中央委員孫健萍,將舉行百場「高富美城市咖啡會」,第一場咖啡會明(12)日從苓雅區起跑,接下來也將轉往原縣區廟宇辦咖啡會。孫健萍說,要透過咖啡會與市民談在地政策與需求,以打造高雄成為富裕、美麗的城市為目標。

 

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找來五任里長的背書。還參加國小的畢業典禮等活動,展現無比活力,也開心在社群網路媒體分享給線上家長這份熱鬧與喜悅,展現企圖心。

 

張亞中提出「在野大聯盟」的三項共同理念,

一,選舉前,在野大聯盟提出共同政見,包括對目前高雄市政缺失的檢討,以及選後的合作方式。

二,選後若在野大聯盟的成員獲得執政,在野大聯盟將轉化為執政大聯盟,市長當選人將不分彼此,任用大聯盟的優秀人才入閣,共同為高雄市民服務。

三,選後若在野大聯盟仍然在野,彼此約定在議會團結,共同合作制衡,以維護高雄市民福祉。

 

張亞中也表示,「人和與理念」是國民黨本身與在野大聯盟要贏得高雄市選舉的不二法門。沒有人和不會有真正的團結,而人和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之上;沒有共同理念,合作也只是各懐鬼胎的利益交換或和稀泥而已,是不可能堅固與長久的。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11日與醫師蘇偉碩見面暢談「在野大聯盟」

李四川一直強調無意願

朱立倫意屬提名柯志恩但柯鬥志不高

有藍營人士持續勸進楊前署長

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參加國小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