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叼位去》?藍營市長等嘸人 陳麗娜會重拾四年前請纓赴戰選市長雄心壯志?!

2022-04-21 10:27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國民黨下屆市長人選還是難產,高雄市五連霸議員陳麗娜做了《斷捨離》抉擇不選市議員還交棒給「獎學金男孩」呂謦煒傳為佳話,大家關心是陳麗娜走向,地方人士重提四年前陳麗娜請纓赴戰雄心壯志。

陳麗娜政治歷練績優穩健若如一顆巨星隕落殊為可惜,但當藍營為找市長母雞帶動選情時,地方人士回顧四年前同樣場景,當時國民黨高雄市長難產,韓國瑜還沒有出現時,陳麗娜在與鄉親會談時表現出巾幗英雄壯志,願扛起重責選市長,如今國民黨再陷困境找嘸人選,陳麗娜會是藍營選市長的口袋名單就拭目以待。

四年前,國民黨市長人選一再難產,陳麗娜也是憂心忡忡,面對陳其邁超級戰將藍營無將可用,陳麗娜與一位里長談了四個多小時,除了表達藍營困境,她不願坐困愁城,當時她豪氣干雲說如果無人上陣,她就請纓上陣,在場人士為之動容,後來韓國瑜驚天橫出改變高雄市選情,陳麗娜認同韓是非典型戰將最適合挑戰民進黨,她就全力挺韓打消選市長壯志。

此刻場景與四年前有點雷同,更糟糕是國民黨市長人選是「盼一個走一個」,高雄市長陳其邁強勢連任,國民黨從最早的李四川等到高金素梅,最後是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羅智強三月初一度行腳高雄,並與地方人士聚餐,當時包括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等多位議員一再懇切希望羅智強能到高雄市當最強母雞,羅智強離開高雄不選了。

議會國民黨團還沒有與李四川溝通確認就直接北上指名要李四川參選碰了軟釘子,看起來李四川意願真的不高,國民黨黨中央對高雄人選也一再黃牛從春節要底定拖到現在是誰要選,大家還在猜猜看?

《斷捨離》,陳麗娜在政壇顛峰之際做出抉擇決意支助年輕人上陣,至於陳麗娜《叼位去》,這是很多關心她的去留,她是空姊出身有足夠親和力,因緣際會嫁到高雄前市議員楊振添兒子楊敏郎,在高雄落地生根,她問政一向犀利,對議題也很深入,她不是只會找問題,還會解決問題,找出對高雄有利政策。

陳麗娜放棄競選連任,面對未來,她表示沒有想太多,就是先休息但還是會關心地方不斷充電,她相信有準備的人才堪大任,面對藍營高雄市長還是難產,有地方人士希望陳麗娜再有四年前壯志豪舉,請纓再戰高雄市長,或許挑戰陳其邁就是陳麗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