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海光段」歷經 4 次流標 漢皇砸15億重現 董座孫正乾:要蓋睡得著覺的厝

2024-04-17 15:15:28 黃蕙蘭 記者

圖說:「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今舉辦簽約典禮,漢皇董事長孫正乾(右)代表集團和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簽約。(本報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 由臺北市政府自行擔任實施者之「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於 108 年核定都市更新事業及權變計畫,並自行發包新建工程, 109年至 111 年間,因營造成本遽增,歷經 4 次公告新建工程流標。今由漢皇集團獲最優申請人資格,於今(17)日舉行簽約典禮,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集團董事長孫正乾等人共同出席,漢皇表示,預計投資 15億元,全案 118 年完工。

本案基地位於臺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 257 巷與 257 4 弄交叉口,鄰近捷運環狀線北環段 Y24 站預定地,原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宿舍及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宿舍,原有宿舍建築均已拆除且完成綠美化,並供民眾農耕與植栽作為田園城市基地使用。未來預計興建地上 15 層地下 3 層之建築物,規劃設計以取得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為目標。

 

圖說:漢皇集團將咂15億資金和團隊重現士林海光段。(記者黃蕙蘭/攝)

漢皇董事長孫正乾表示,建築營造原物料居高不下,缺工導致工資直直漲,未來還將課徵碳費,房價不漲也不行。近期地震不斷造成傷亡以及國人的恐慌,他也強調,漢皇一向重視居住安全,蓋的房子經得起台灣地震的震度,笑稱:要蓋讓大家得著覺的房子,即是地震來了,也能像躺在搖籃裡那麼從容以對。

漢皇集團目前在雙北有6件都更案件進行中,集團副董事長孫鼎翔表示,目前漢皇手上約有千億案量,近期將推出的個案包括漢皇蒔序與漢皇城雙案分別為20億與50億。漢皇副董事長孫鼎翔分析,以分回總銷分析,未來房價將站上8字頭。

圖說:漢皇集團董事長孫正乾誓言建造讓大家睡得安穩的房子。(記者黃蕙蘭/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致詞指出,「我一直認為拿鐵鎚的人要實實在在。尤其43日地震,北市也有上千案房子受損,輕則磁磚掉落、牆壁龜裂,有些是結構性內傷。他表示,居住安全比居住正義還要更重要,最近地震也喚起台北市民提高對都更的意願。

另因本案與歷史悠久之葫蘆寺相鄰,未來也將設置文化藝牆,在現代與懷舊之間取得自然的平衡,並重新規劃設計南側綠帶設施,結合步道、休憩涼亭、Youbike站點,打造鄰里友善的步行、通學廊道。

圖說: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近期的地震有加速民眾都更意願。(本報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