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攜手雲林漁會放流魚苗 推動海洋保育

2023-06-01 23:33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 雲林報導]台塑企業攜手雲林區漁會在麥寮工業區附近海域投入魚苗增殖放流保育工作,今年邁入第16年。1日在萡子寮漁港舉辦2023年魚苗放流,歷年來魚苗放流數高達752萬尾,加上今年累積放流超過800萬尾。

台塑企業已於麥寮營運25年,並與雲林區漁會一同保育大海,進行魚苗放流活動也邁入第16年,企業與地方的合作儼然已經密不可分,也因為雙方共同努力,才能一直延續這個美好的活動。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指出,現在全球都有漁業資源匱乏的問題,不但影響大海生態也影響漁民生計,台塑企業積極響應政府進行海洋復育工作,使漁業可以永續發展,並履行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各項ESG工作;今日放流的魚苗都來自合法的育苗場,放流作業也經過雲林縣政府同意後執行,另外為了提升魚苗下海後的存活率,特與雲林區漁會檢討後選擇在港內施放,讓魚苗下海後有港內的石縫可以躲避天敵,且選擇長度大於5公分的魚苗,來提高存活率。雲林區漁會理事長王溪岸也說,在台塑企業長期投入海洋復育的工作後,當地漁民反映漁獲量有明顯增加,亦希望魚苗放流作業持續辦理;而以往因過度捕撈導致極少捕獲之高經濟價值魚類,因台塑企業委託雲林區漁會計畫性放流魚苗,目前也已重現蹤跡。主辦單位也呼籲民眾放魚苗的這禮拜,盡量不要去抓魚,才可以讓魚生長,海洋的資源是大家共同的財產,希望大家能一起來保護生態環境。

未來,台塑企業將持續和雲林區漁會合作推動魚苗放流 復育計畫,推動海洋保育、協助地方漁業永續經營,與地方共存共榮。

 

 

三崙國小的學生在漁會人員的協助下將魚苗放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