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港口茶文化亮點票選

2023-05-29 18:4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港口茶採茶文化與護蟹體驗參加觀光亮點票選,墾丁國家公園為推動社區生態旅遊,今年特別精選推薦園區「港口茶採茶文化及護蟹體驗」遊程,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觀光亮點獎「文化類-活動暨體驗組」票選活動,昨日墾管處展開催票衝刺中!
投票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六月底,為期近兩個月,期待大家支持踴躍參與投票,提醒您每個 LINE 帳號每天每組皆可投一票,天天可投六票,週週抽好禮!千萬別錯過,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票選,選出心中期待的亮點活動。更歡迎民眾前來港口村,一起來深度體驗獨特的採茶文化及護蟹活動!
滿州鄉港口社區特產的「港口茶」是全臺灣最南端、海拔最低、最靠海的茶種。由於位處低緯度的熱帶氣候,年均溫高且日曬充足,再加上臨海條件,使得葉片總覆蓋一層帶有鹽份的海霧,這讓港口茶的氣味、口感與眾不同,更有恆春三寶之一的美譽。港口社區茶文化體驗,包括採茶、揉茶、手工包茶、品茗、享用茶饅頭點心等,到此可體驗烈日下的一日茶農樂。
港口溪出海口為太平洋,淡水與海水交匯,再加上流域不受人為干擾,孕育豐富的陸蟹資源,不僅曾發現世界新種,陸蟹族群數量及多樣性亦非常高。港口社區於五至九月宣導護蟹,藉由環境教育的方式,將生態保育觀念向下紮根。相關活動詳情及資訊請洽交通部觀光局、墾管處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一起來票選支持新的觀光亮點。

 

港口茶採茶文化及護蟹體驗遊程,參加觀光亮點票選活動,昨日墾管處展開催票衝刺中!(墾管處提供)

港口茶採茶文化及護蟹體驗遊程,參加觀光亮點票選活動,昨日墾管處展開催票衝刺中!(墾管處提供)

港口茶採茶文化及護蟹體驗遊程,觀賞港口陸蟹資源豐富(林投蟹)!(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