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五期「義泰值境」策展建築藝術街廓 MUJI總監操刀打造

2023-05-25 21:56 黃蕙蘭 記者

圖:忠泰房屋經理謝佑政.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忠泰集團旗下建設公司「義泰建設」成立不到3年,在內湖推出的指標性建案均頗具特色,去年推出「義泰吾境」,特聘日本國寶大師隈研吾擔任建築師,這也是隈研吾在台首件住宅作品,當時創下地區銷售佳績。而近期新案「義泰值境」,更是邀請日本知名設計師、MUJI無印良品設計總監深澤直人,將其鍾愛的圓弧線條、簡練風格帶入建築中。忠泰房屋謝佑政經理表示:「義泰建設每一個建案都有不同的風格特色,不論是「隈研吾」還是「深澤直人」,都有忠實粉絲,其商品特色吸引不少剛性需求高資產換屋族,因此價量不會受到平均地權條例的影響」

義泰建設自去年在內湖五期以「義泰品牌專屬-街道美術館」生活街區策展,打造名宅體驗,從⟪義泰吾境⟫到⟪義泰值境⟫,彷彿逛了一圈義泰精心擘劃的「街道美術館」,徜徉在不同大師風格迴異的美學遊歷中,而每一座建築,就是一座街區的個展。

內湖五期長久以來即是層峰人仕、企業CEO、新富二代鍾情的隱身聚落,風格低調而奢華。此次推案「義泰值境」深澤直人操刀設計,他說「光是看到自己的房子,非常開心的一瞬間,就能讓幸福的境界,持續好久」對深澤直人來說,看似簡單的設計,其實最難,因為人不是用眼睛去觀看,而是用感官去感受,來決定美。也因此不論設計商品或建築,「圓弧曲線」一直是深澤直人非常在乎的重點。深澤直人認為:「跳脫稜角的尖銳印象,圓弧感,經常能給人一種莫名的好感、溫柔的體驗」,加上極度講究使用機能的協調感、效率性、舒適度等,不知不覺「流暢、極簡、圓弧」就成了深澤表述設計的主要精神。

為使賞屋者更融入深澤直人的設計韻味,⟪義泰值境⟫接待會館別出心裁,由義泰建設、築內國際攜手「世界沖煮冠軍  王策」創立的VWI by CHADWANG品牌咖啡,推出66天限定快閃活動「深澤直人X  VWI COFFEE HOUSE」在內湖正式開展,展期至7月15日止。

⟪義泰值境⟫基地面積約475坪,樓層規劃為地上11樓,地下3層,坪數已49坪和78坪 為主,總戶數共38戶,總銷20億元,預計2023年底動工,2026年底完工負責此案銷售的忠泰房屋經理謝佑政補充,內湖五期近年來推案已接近飽和,目前重劃區內僅剩4塊土地仍是素地,其他超過9成土地已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