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尤氏宗親認購琅嶠風雲

2023-05-25 18: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尤氏宗親長尤史經,理事長尤漢銘,五房代表公所主秘尤光彬認購三十本,響應先人寶卷留傳世,作者念吉成與尤鎮長、尤主秘等合影鎮長辦公室,將該書典藏恆春圖書館供民眾閱讀,讓更多恆春人知道更多故鄉的大小事。
台北尤姓宗親會理事長尤朝會先生(尤氏五房檳榔坑傑出),也是琅嶠文史工作者恆春初中優秀的老同學之一,臺北市創業有成,日前親自與多位傑出校友參與盛大的簽書會外,並特別價購二十本,昨日由琅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送到恆春鎮公所,且親自轉贈茄苳湖尤氏宗親,服務於恆春鎮公所的尤光彬主任秘書及理事長尤漢銘。
琅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感動的表示,今年五月二十日在臺北府城的簽書會,看到爆滿的,來自恆春半島旅臺北縣市,以及屏東縣,臺中以及澎湖縣旅北熱愛人文的眾多鄉親們,更有考試院黃榮村院長及交通部祁常務次長親臨並致詞,公路總局則有總工,幫工程司,三工處現任處長,前處長,以及諸多公路英雄出席全台第一本公路史詩簽書會。
臺26-琅嶠雲煙作者念老師特別感性表示,這本書只是採集散落在臺灣南岬恆春半島的多元族群的人與事的故事,我只是把這些珍貴如寶珠串起來,並讓世人知道,我恆春半島的平凡與偉大,而最令人感動的是,本書的集成與繁重的編審,到最後最難的校對與最終盛大的簽書會圓滿落幕,這全是旅北恆春人與恆春人心手相聯的完美呈現,恆春人再次成就恆春人,創造光榮歷史之外,也讓世人再次見識,恆春半島風華再現。
念吉成感路謝旅北恆春人及作者的知己好友們與燈塔家族,公路英雄等熱情捐贈助印,不惜代價,旅北恆春古城協會,故意定成本價四百五十元,考試院黃院長及交通部祁常次均讚賞不已,期待著臺26-琅嶠雲煙是全臺第一本以公路為歷史觀光,文化觀光的叢書,也願授權公路總局擴大印行,發揚光大臺灣人與公路英雄的故事,交通部祁常次會中也深表贊同,並期待促成美事。

 

昨日鎮長尤史經(中)主秘尤光彬(左)認購琅嶠風雲,響應先人寶卷留傳世,與作者念吉成(右)合影紀念。(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