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恆春半島福氣龍來跨年晚會 本周日西門登場

2023-12-29 21:4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2024恆春半島跨年晚會週日晚間五時半,在西門廣場展開,屏南社大主任葉培昱說明有別於一般鄉鎮跨年活動,邀請各大影視歌手進行演唱的形式,2024『福氣龍來?幸福半島』恆春半島跨年晚會,乃是由在地社團法人屏東縣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及屏南區社區大學結合在地各社團、學校共同參與的動態演出與靜態攤位展現,讓歲末年終的跨年活動,充滿在地文化氣味與教育學習意義;更重要的,這樣的跨年活動乃是由恆春在地學校、社區以及團隊組織共同參與建構的地方盛事。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王怡萱理事長表示,特別感謝屏東縣政府以及恆春鎮公所長期以來對於協會辦理恆春半島跨年晚會暨社區大學成果展的支持,多年的共同協力下也營造出全台最具在地特色的跨年活動。自88年底協會成立以來即開始辦理的恆春半島跨年晚會活動,以『在地共榮˙成果分享』為核心理念,因此所有參與跨年晚會演出或靜態呈現的夥伴,皆是以在地社團及學校為主,換言之,恆春半島跨年晚會不僅僅是恆春半島歲末年終的歡樂盛會,更是在地所有單位共同參與並展現學習成果以及學習喜悅分享的重大活動。
屏南區社區大學鄭鴻博校長進一步說明,瓊麻園協會與屏南社大共同攜手辦理的跨年晚會活動,主要還是希望藉此建構一個在地大型舞台,讓地方的每個孩子以及成年民眾都能夠有機會來展現亮眼又有魅力的自己,因此在恆春半島跨年舞台上我們並非以媒體明星為主角、而是期盼讓在地每位參與者都能成為最閃亮耀眼的星星。
本年度恆春半島跨年晚會現場將有18攤靜態展示攤位以及41個動態節目,參與人員含括恆春半島老、中、青、幼四個世代,而最後則是邀約到我們半島最在地的孩子、也一直長期陪伴著我們的戴曉君老師作為壓軸演出,用成長於這片土地的聲音唱出我們土地自己的歌,歡喜迎接新年度的來臨。誠摯邀約大家於12月31日來到恆春鎮西門廣場,一起體驗恆春半島滿滿的文化學習力!並與大家分享迎接新年度的喜悅!

 

2024恆春半島跨年晚會週日在西門廣場展開,屏南社大主任葉培昱(右)張副校長(左)說明有別於一般鄉鎮跨年活動。(檔案照)

2023恆春半島歲末跨年活動,充滿在地文化氣味與教育學習意義;結合產官學參與建構的地方盛事。(檔案照)

2023恆春半島歲末跨年活動,充滿在地文化氣味與教育學習意義;結合產官學參與建構的地方盛事。(檔案照)

2023恆春半島歲末跨年活動,充滿在地文化氣味與教育學習意義;結合產官學參與建構的地方盛事。(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