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陪福誠中學桌球隊前往東照山關聖帝君祭拜祈求全中運拿到好成績

2024-04-14 19:17:12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福誠中學桌球隊在校長夏日新領導下,表現優異,14日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陪同前往東照山關聖帝君祭拜祈求保佑男女桌球隊參加全國區中運運動大會能拿到最好的成績。

 

余政憲表示,期待球員上了球場全力以赴,發揮運動員精神堅持到底,為學校爭取最好的成績,也感謝李坤霖董事長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精神頒發球員獎勵金。

 

福誠高中桌球隊高男、高女、國女三隊,成績有傲人記錄,有台灣乒壇「南霸天」。桌球隊草創初期 ,篳路藍縷,經費、場地、教練等資源都很欠缺,成軍歷程備極艱辛。因為經常要到外縣市比賽,旅費不足,我們都借住比賽場地的學校教室,不論是教練、家長、選手,都擠在一間教室,鑽入自己的睡袋後倒頭就睡。大家絲毫不以為苦,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要乒出一片天。

 

福誠團隊經過不斷的努力蛻變,創造福誠奇蹟。獲得無數次全國性、國際性的輝煌戰果。期間有5位選手入選成人國手,目前黃昶鈞選手在國家隊左訓中心當執行教練。另四位選手仍是現役國家隊選手,今年全部入選國手。而當選青少年國手的選手,至少20人以上。

 

黃明達教練說,福誠桌球所有的成就,要感謝余政憲前縣長、歷任校長、各處室主管、歷屆家長的支持,以及第一銀行長年贊助桌球隊經費。更要感謝去年到任的夏日新校長,幫忙解決選手住宿的問題、幫忙募款、協助補強訓練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