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校友會長張平沼感人的勵志故事

2023-05-23 18:0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出身的黃炎東教授日前出席母校國立屏東大學(屏師)1 1 1學年度畢業典禮(千禧世代活力無限),當天適逢屏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生日,陳校長永森博士特在屏東市大將日本料理店,與有關同仁們為張總裁舉行一個別開生面的慶生晚會,場面溫馨。
昨日好友黃炎東博士賴來一張陳永森校長為校友會長張平沼舉辦慶生會的照片,讓我想起一位記者曾採訪張平沼,寫了一篇感動人心的勵志故事,這位記者用說故事的方式,報導前兩年她有機會採訪屏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張平沼先生,對理事長的人生故事印象深刻,他在年輕時有段時間棄法從商,原以為自己與法律的緣份到此為止。
沒想到那一年父親病危,他搭車回高雄老家竟沒能趕上見父親最後一面,事後推算時間,差不多車到台南的時候,父親就已過世了,而父親留下的最後遺言就是希望他能考上司法官。後來他毅然拋下一切,回鄉日夜苦讀,以最痛治癒最痛,僅以數月的時間準備,果真考上司法官,完成父親的心願。
黃炎東教授昨日重提上述往事,他說日前很榮幸有機會追隨本企業集團會長現任屏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台灣商業聯合會總會理事長張總裁平沼博士,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總校長博士,前屏大校長古源光博士,立法委員伍麗華傑出校友等產官學等各界暨本校所有師生暨校友們出席,埸面甚為溫馨熱絡,在校長致歡迎詞之後,首先邀請傑出校友校友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博士致詞,張總裁在講話中一再的感謝母校屏大(屏師)給他的文武合一與術德兼備的優質教育,使他有足夠的學養擔任小學老師,主任,副校長,法官,立法委員,全國性商業龍頭,一向秉持終身學習精神,努力精進學識,提升競爭力,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大之奉獻,博得在埸大家熱烈之掌聲。

 

屏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中)生日,陳校長為張總裁舉行的慶生晚會,場面溫馨。(黃炎東提供)

屏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右三)生日,陳校長為張總裁舉行的慶生晚會,場面溫馨。(黃炎東提供)

屏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中)生日,陳校長為張總裁舉行的慶生晚會,場面溫馨。(黃炎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