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現增金額到位

2023-03-24 20:1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三商美邦人壽今(3月24日)公告完成普通股5億股的現金增資作業,現增金額新台幣25.25億元順利到位,如加上該公司今(112)年1月1日公告金融資產重分類,重分類後之淨值金額增加約53.47億元;於3月20完成復華投信股權交易案之款券交割,獲利12.54億元,則今年第一季合計已增加淨值達91.26億元。

在現增作業的程序中,對原股東現增之催繳乃是依據公司法142條規定,需提供給原股東一個月以上之繳款期限,以提醒其參與認股的權益,原股東若逾期不繳,即喪失此權利,相對的,倘若於催繳期進行股款繳納,則會請已參與認購的特定人返還對應股數予原股東,此作法一方面能按時程順利完成現金增資,另一方面亦可維護了原股東的權益。

三商美邦在台灣深根邁向三十年,在永續經營的前提下,持續厚實資本,提供保戶與社會大眾優質的專業服務,愛護地球並積極從事社會公益,朝向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