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港黃隆獻榮獲總統頒農村領航獎

2023-03-24 18:1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蔡英文總統接見「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來自總統的故鄉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將科技導入農村產業,並落實環境教育,成為三十位得獎者之一,堪稱屏東之光。

 黃隆獻昨日賴來五張總統府提供的珍貴畫面,表示這是日前蔡英文總統接見「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黃隆獻等三十人,相關影音檔及相片,總統感謝得獎者的付出,為台灣農村提供更堅韌的發展力量。她也強調,政府非常重視農業的永續發展,將持續提升地區的產業活力,並鼓勵在地青年投入農村發展,帶領農村加值、轉型。

 蔡總統在接見時指出,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共有二百五十三名參賽者,選拔出三十名得獎人,在座都是農村的英雄,以行動為台灣的農村發展注入創新、永續的重要價值。感謝所有得獎人抱持對公共事務的關心、對土地的感情,以及對文化傳承的重視,一起帶領台灣農村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轉述蔡總統於致詞中,特別提到很高興她的故鄉-楓港也能獲選與有榮焉,由於屏東縣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為社區無私奉獻十八年之心力,於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各面向都有傑出之表現,所以才能獲得評審之青睞。值得一提的是執行長將科技導入農村產業,並落實環境教育,更致力於伯勞鳥的保育工作多年,已成功地將楓港變成伯勞鳥的保育故鄉。

 執行長黃隆獻表示從民國九十三年起就因為因緣際會接觸到社區工作,如今已經即將屆滿二十年。剛開始時常他被人們笑說是「傻瓜」一個,因為從事社區工作既不能升官也無法發財。但是他就是憑著一股傻勁,多年來沒有星期假日,也沒有領過加班費,把社區就當成自己的事業在經營。終於獲得第三屆農村領航獎之肯定,這大概就是「天道酬勤」吧。

蔡英文總統(左)接見「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來自總統的故鄉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右)合影紀念。(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中)接見「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來自總統的故鄉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左二)等人。(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接見「第三屆農村領航獎」得獎者,來自總統的故鄉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隆獻(左)合影紀念。(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