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真是個戰將為國民黨朱立倫應該給羅智强一個戰場

2022-06-15 15:43 陳明成 記者

記者陳明成

誰代表國民黨來參選高雄市長之選舉?國民黨遲遲未能決定人選,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就是高雄市對藍營而言是艱困選區,派誰來選都會輸,這也是高雄人一般的看法,就算有精算師之稱的朱立倫主席,也不敢御駕親征,更何況是其他人。目前被拱的人選,直說無意願,有意願表態的人,各個沒有把握。在朱立倫提名桃園市長之亂後,已重傷其領導之威信,他要如何提名高雄市長之人選,大家拭目以待。

 

羅智強已經放下一切,他已宣布6月17日邀張善政一起走完祈福桃園的最後一里路,把空軍戰力移交張善政,羅智強接著要台灣走透透,為在野大盟的制衡努力!羅智強之氣度恢弘,令人感動,他説:「有時候放下才是捨起、退後才是向前走。」在當今台灣政壇上實屬罕見,由此觀之, 羅智強乃一不可多得之人才。

 

桃園市長提名的「朱羅記」紛爭,有很多事宜其實都不是誰有惡意,朱、羅二人都希望打敗民進黨而翻轉桃園,這也是國民黨內共同的共識!其實,羅智強對參選桃園市之事,完全是一種意外,他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罷昶、四大公投失敗後,國民黨士氣低迷!羅才起心動念想用行走400公里到高雄的方式為國民黨提振士氣,志其可嘉。

 

當時,有人勸羅智強到高雄深耕基層挑戰陳其邁,羅智強答應了,也在高雄籌組類智庫的競選幕僚群。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都在期待羅智強行腳走入高雄時,宣布參選高雄市長。這段期間國民黨黨管會邱大展的女兒,邱于軒市議員在臉書上屢次貼文蹭聲音,説高雄人喜歡的是高金素梅,強哥應該去選桃園市長。

 

接著,有黨內人士放話說,高雄派系大老王金平不喜歡羅智強,是因為羅是馬王政爭,羅是馬前卒!其實王前院長雍容大度,處處與人結善緣,從來沒有對羅智強說過半句話。然而,就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反對羅智強入藉高雄市,而這股力量咸信是來自高雄「藍皮綠骨」的人士,遊走於藍綠之間!

 

日本戰後的首相岸信介,是日本很受敬重的政治人物,他在任時積極培養年輕世代,準備接棒。2019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改組內閣,(安倍晉三的外公是岸信介) 年僅38歲的小泉進次郎擔任環境大臣,日本政界看好他未來是日本政壇一顆閃亮之星星。環顧當今世界很多國家之領袖,都屬於年輕世代。例如,2017年,奧地理總理庫爾茲才31歲,是全球最年輕總理;2020年,芬蘭總理馬林年僅34歲。美國甘迺迪當總統時 才43歲,而克林頓就任總統時才47歲。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41歲時擔任工黨黨魁,44歲時就任英國首相,是當時英國最年輕的首相。

 

國民黨為何在台灣已兩次失去中央執政,淪為在野黨了,原因就在於國民黨的權力結構太過官僚與僵化,充斥著大老與老大文化,老人當權,沒有計畫性地去栽培年輕人,國民黨與年輕世代距離太遙遠,所以每次選舉,屢戰屢敗,至今仍然沒有學到教訓。國民黨要年輕化,才能抓住年輕人的心,才能贏得年輕世代之選票與支持。

 

羅智強今年52歲,張善政68歲,柯志恩60歲,朱立倫61歲,張亞中68歲 ,楊志良76歲,上述參選或有意參選之藍營人物,哪一個較為年輕呢? 羅智強的臉書粉絲百萬人數遠遠超過上述的LKK,至少可以看得出羅智強比較有年輕世代之支持,也擁有全國性的知名度,形象佳,加上他曾就讀高雄中山大學,與高雄有地緣之關係,這些都是羅智強參選高雄之優勢條件。

 

「朱羅紀」一埸風暴已經結束,5 月17日羅智強將偕同張善政及桃園市議員會手牽手、心連心、用腳走完祈福桃園的最後一里路,由於羅智強的成全,國民黨可以團結在桃園。羅智強成全了國民黨的大團結,朱立倫是否該思考如何讓國民黨的大團結是與支持者一起在高雄市並肩作戰,而不是人合心不和。朱立倫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幫羅智強開闢一個艱困的高雄戰場,戰勝2022之後,才能邁向2024,讓國民黨從返執政!

 

有人說羅智強是外省子弟,不宜在高雄市參選,試問,當年之韓國瑜也是外省子弟,與高雄市素無任何淵源,且以60歲之齡,挑戰高雄市長之選舉,當時被所有人認為是一場「不可能之任務」。所以, 羅智強參選高雄市長,是否能反敗為勝, 化不可能為可能,事在人為,只要肯努力,一步一腳印,誠心誠意為市民服務,相信終究會贏得市民之支持。

 

最強的戰士應到最艱困的戰場,把羅智強放在高雄市力戰陳其邁,是國民黨最佳的選戰策略,讓羅智強的百萭網紅來對抗民進黨的金權政治,加上民進黨執政弊案連連,疫情爆發, 民怨四起。戰將羅智強會讓國民黨在南部的選情止跌回升,更可與台南的謝龍介及屏東的蘇清泉連線作戰,逆轉勝,讓綠地變藍天!

 

回顧民進黨的「長扁之爭」與「蔡賴之鬥」,最後還是前嫌盡釋,為了大局著想,唯有共同合作,才能贏得勝選並取得執政權。現在國民黨是在野黨,朱立倫應該放下自我,成全羅智強,一起並肩作戰,挑戰高雄市長。

 

須知,重返執政需要的是戰友,而不是越來越多的敵人。國民黨團結都還不一定贏,更何況是不團結!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能否在南部少輸為贏,穩住中部,贏回北部,是否能重返執政,羅智強是否能挑戰高雄市長,就在朱立倫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