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熱 元富證券推「美股投資好Easy」

2022-05-04 10:32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資產配置全球化已是趨勢,國人對海外投資的需求日益提高,透過券商複委託平台參與國外股票投資,也大幅成長。顯示複委託已成為台灣投資人資產配置的重要工具之一。

 

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於複委託業務積極發展,即日起推出「美股投資好Easy」活動,精選美股優質標的,涵蓋民生、科技、熱門趨勢投資題材,享有買賣交易手續費單筆只收3美元的甜蜜價,大幅降低投資門檻,期望能協助客戶掌握投資先機,在茫茫股海中輕鬆參與美股投資。

 

美國股市為全球最大股票市場,整體市值約48.33兆美元,約佔全球股市市值的44%。美國經濟引領全球經濟復甦,美國股市擁有許多大型成長企業,具代表性的標普500指數、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過去2年的漲幅分別達75.3 %、84.7%和127%(截至今年3/31止),即使在2022年第1季面臨總經變數而出現修正,仍展現強勁的成長表現。根據券商公會統計,近年來台灣投資人透過國內券商複委託的交易量平均年成長達雙位數,而在今年3月底美國市場的交易占比更達78%,遠高於其他市場。

 

美股上市公司成千上萬,如何選擇標的總是窒礙難行。元富證券分享三大選股心法,鎖定三大方向即可輕鬆配置,從生活中挖掘優質標的非難事,選股指標就從日常生活開始。如早晨一杯星巴克;中午吃的麥當勞;下班用Netflix追劇;假日到好市多採買;生活處處好標的,美股投資變得好便利。另外,科技投資找龍頭股,掌握創新及獲利成長機會,美股市場有許多大型龍頭科技公司,如電腦中的Intel處理器、每天上網用的Google瀏覽器,這些耳熟能詳的知名品牌也都隱藏在我們的生活中。此外,近年來熱門的趨勢投資題材不斷,包含人工智能、電動車及綠能等產業前景展望佳,ESG強化公司治理,高股息強調穩健配置,黃金與房地產具備抗通膨的利基,美股市場中擁有許多優質個股及主題ETF,投資人可達成多元化投資配置,因應大環境的變化,靈活掌握各種投資機會。

 

元富證券持續提供不間斷的數位化產品與服務,亦整合「選股」、「交易」、「服務」三大核心要素,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智能理財完整服務。「元富行動達人」APP即為整合台股、美股、港股的電子交易平台。

 

即日起至6/30止,至元富證券一次開通台股+複委託帳戶,就能獲得超商商品卡、OU戶戶通證券戶獎勵金,完成交易再送Line Points,交易滿額再抽10萬好禮等好康。此外,元富證券的電子交易客戶,於6/30前,可免費申請且享受美股即時報價服務,掌握美股投資脈動,輕鬆當全球龍頭企業的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