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110年財報自結數

2022-01-24 15:55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三商美邦人壽公布110年財報自結數,該年雖有台幣匯率升值之不利因素,但受惠於全球股市上漲,全年累積稅後淨利10.9 億元,每股盈餘 0.42 元,淨值為 414 億元,總資產達 1.4 兆元,較109年底成長4.6%。

三商美邦人壽110年深耕於投資型及保障型商品,全年新契約保費收入表現亮眼,達3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長年繳投資型新契約保費亦較109年成長33%;展望111年,除持續著重投資型商品的銷售外,另將開發壽險、醫療險、意外綜合險、意外失能險、骨折險等不同類型的保障型商品,並提供終身、定期、一年期等多種保障期間,期望透過提供多面向的商品,符合不同群族之需求,持續提升整體銷售動能。

面對市場波動及疫情的挑戰,該公司111年提出「穩健財務」、「專精通路」、「數位轉型」、「擦亮品牌」、「贏得客戶」等五大策略重點,在致力厚植財務基礎、強化資產風險配置之餘,也以穩健姿態發展通路與品牌、挹注資源導入金融科技應用,搭配專業的業務團隊提供保戶既聰明又有溫度的客戶體驗。

此外,三商美邦人壽也在ESG永續治理上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除落實公司治理與透明資訊揭露、長期投入運動推廣並關注公益外,近年氣候災害頻傳,該公司在力行節能減碳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強化氣候治理、履行盡職投資,望能降低風險、發掘機會,攜手各界利害關係人共同向「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