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投資虛擬貨幣嗎? 派可執行長兩大觀點回應大哉問!

2022-01-22 22:29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去年11月,比特幣和以太幣創歷史天價,引爆總體虛擬貨幣市值突破三兆美元,然而這幾日的大「幣」震,讓不少投資人膽戰心驚。亞洲最知名量化交易所「派網」的台灣區合作夥伴—「派可有限公司」執行長吳德威日前透過直播線上開講從「兩大觀點」分析虛擬貨幣與web 3.0,並重申其觀點,鼓勵投資人「用聰明的方式接觸元宇宙」!

投資世界的隱藏課題—保值與傳承

「我們要留什麼樣的資產給下一代?」同時具有派可執行長、露天拍買首席戰略顧問等多重身份的吳德威,是個見證過通貨膨脹的「準熟齡世代」。他表示,自身無法肯定哪種投資工具與方式一定正確無誤,但是資產能否保值,傳承給下一代後能否順利交易,是一大隱藏課題。各式貨幣或多數人熱愛的股票皆容易受到通膨、疫情等時局因素影響而貶值。

在此觀點下,吳德威認為,近年炙手可熱的虛擬貨幣如同房地產,具備了不可複製、定量、稀少的特性成為較能「保值」資產,此外,虛擬貨幣更由於區塊鏈技術帶有不可篡改等特性,幾乎無法被蒸發,且可以被好好傳承,與現金大不相同。同時,若將比特幣看作一支股票,其市值早己擠身世界前十,過去5年內還漲了30倍,虛擬貨幣總市值去年也漲3倍,前景依然看好!

個人資產重新分配比重 善用理財工具   

「任何投資少量持有,應該還可以。」吳德威重申,自身並非否定其他投資項目,而是鼓勵投資人「重新思考資產配置」。以投資大宗的股票來說,無論低價少量買進、長遠放、獨鍾一支股票等等,我們無法肯定任何策略穩賺不賠,但是若個人資產中有太高比例放在股票或虛擬貨幣裡,那肯定都是不對的。

他建議,投資人應該嘗試把拿得住、輸得起的部分資產,從不斷貶值的現金以及過熱回吐的股票轉換成虛擬貨幣或web 3.0的相關投資,同時搭配正確的量化以及結構理財工具的使用,即使在近期的動盪之下,也能安心賺錢。目前,派網的自動化交易工具—派網APP,除了能投資web 3.0的各項基礎建設,其著重於「網格交易原理」的設計,能達到低買高賣並穩定收益。此外,雙幣理財與止盈寶兩大功能交叉應用下的「飛輪策略」,還能進一步達到漲跌皆有收益,非常適合虛擬貨幣投資新手入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