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聯網聯手富邦保代,防疫無破口

2021-07-01 15:23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歇停,為了打贏這場疫情持久戰,疫苗施打搶拚覆蓋率,實現群體免疫的目標。然而,許多民眾關心的是「哪個疫苗副作用比較低?」、「有不良反應怎麼辦?,甚至有預約後因過於擔心決定取消疫苗接種的個案。富邦產險於近期推出疫苗險,針對因接種疫苗後,產生的不良事件而致住院提供保障。富邦保代看中數位醫療平台的發展趨勢,攜手醫聯網提供會員更完整的保障。

疫情同時也改變了健康醫療行為,全臺最大健康照護資源共享平台-醫聯網,今年 3-4 月透過「後疫齊健康-疫後健康行為調查」問卷,發現過去一年已有 21.7%的民眾,開始運用遠距醫療、線上諮詢,作為是否需就醫,或諮詢就醫科別的判斷,甚至有 58%表示未來會考慮此類服務!醫聯網 APP 今年下載使用量成長高達 200%,透過 APP,民眾不僅可以免費問醫師,亦可付費指定醫師進行電話或視訊諮詢。疫情嚴峻時期,平台觀察到民眾接受程度增加,顯示用戶對線上醫師諮詢服務付費的觀念逐漸養成。

受疫情催化,健康管理行為數位化,已近在眼前。醫聯網期許透過資訊科技,強化國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與責任,進一步實現「自主健康、一路陪伴」的價值主張。

此次與富邦保代共同推出活動「全民防疫中 保健康攏ㄟ通」,只要簡單完成三步驟,將可索取疫苗險承保資格,只要符合資格,由專人聯繫線上就能完成投保手續!從前不能想像在家就能看醫師、投保各種保險,現在這些事情,線上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