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南港新機房暨商業大樓興建工程開工

2021-05-12 16:25 蔡秀娥 記者

總投資25億元  打造南港火車站前智慧綠建築新地標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中華電信(12)日上午於南港火車站前基地舉辦「電信機房暨商業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同時展示中華電信「5G行動訊改及企業專網」、「智慧工地」及「AI辨識體驗」等三大亮點;交通部祈文中次長、文化部李連權次長以及各機關代表均蒞臨參加。

 

中華電信南港舊機房為北台灣重要資通訊樞紐據點,毗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服務市話、行動、寬頻網路、專線電路、MOD等數萬用戶外,另連接用戶幹纜、用戶光纜、中繼光纜等數十條,民國106年因配合台北市政府南港三期市地重劃案,將遷移至南港瓶蓋工廠旁土地,新建為新世代機房暨商辦大樓,打造南港火車站前智慧綠建築新地標。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新案將興建A級商辦大樓含複合商場與中華信機房各一棟,規模為地上13層及地下4層,商辦棟各樓面約500坪,總樓地板約1.2萬坪,預計113年8月興建完成落成啟用。新機房的興建除可因應舊機房的搬遷,繼續提供南港地區用戶不間斷的服務需求外,更可協助提升整體資通訊品質,提供客戶更創新的產品與服務。新機房投資新台幣25億元,預估每年透過商辦大樓會有1.5億元的租賃收入,也會帶動整個商圈繁榮。目前中華電信還有5個大樓投資案正在規劃中,地點包括台北、新北、台中、高雄。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針對土地資產的政策向來是「只租不賣」,原則上都會以規劃長效型商辦大樓為優先,朝向讓資產帶來長期營收為主。新機房為「綠色、智慧、健康、創新、循環」的新世代智慧建築,大樓的建築意象融合科技流動感與輕巧透明表現出的未來感,呼應中華電信訊息迅速傳遞的企業本質與特色,並且融入周遭鄰近之「瓶蓋工廠」歷史建築及晚近新建的南港車站商辦大樓群之間,象徵歷史人文與現代都會兩種性格的並存,期許未來南港區不僅是科技新創產業重鎮,更是充滿人文氣息的文化場域。

中華電信今(12)於南港火車站前基地舉辦「電信機房暨商業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圖為董事長-謝繼茂活動致詞

交通部祈文中次長(中)、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左5)、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右5)、郭水義總經理(左4)共同參加中華電信「電信機房暨商業大樓開工動土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