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認證 南市共獲2108顆星稱霸全台

2020-12-01 16:0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經濟部109年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認證,台南市不僅奪下優良市集及名攤2108顆星,更誕生了49處優良市集,為全國之冠,百年文化老市場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榮獲經濟部經營典範市場及5星優良市集雙冠王,更是中南部唯一獲得5星評價的市集。台南市政府今(1)日盛大辦理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近400位攤商出席領獎。

副市長趙卿惠指出,今年台南傳統市場創造的樂活佳績可說是滿天星,其中東菜市市場不僅於疫情期間積極防疫布置,市場攤商全面戴口罩,平時更是積極推動國際觀光雙語化,是傳統市場經營的標竿示範,榮獲雙冠王稱號實至名歸。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台南是台灣發跡較早的城市,古老的歷史帶來文化首都的美稱,在這悠久的時光中傳統市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近年來市府與各市場攜手合作,用創新想法改造市場整體營運,輔導市場轉型,讓市場不僅具備人情味,更成為多元溫馨的生活機能場所。

市場處表示,近年嘗試翻轉傳統市場經營模式,舉辦市場小旅行、青年創業競賽、攝影展等許多創意活動,期盼以各式活動吸引不同年齡層民眾走入市場,未來將持續整合市場共同合作,帶動市場整體意識,融合傳統與創新。

台南市政府盛大辦理台南市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