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5G企業合作再告捷 攜手華電聯網擘劃5G智慧園區藍圖

2020-11-30 14:50 蔡秀娥 記者

發揮「3E模式」優勢   目標2025年企業用戶營收年複合成長110%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面對5G可望加速這波智慧園區發展浪潮,台灣之星秉持一貫結盟多元夥伴的5G企業合作「3E模式」,今(30)日宣布攜手華電聯網,借助其在多種寬頻網路、ICT技術以及智慧應用整合的經驗和能力,加乘台灣之星廣受產、官、學界青睞的企業連網解決方案以及專業諮詢與客服團隊,共同擘劃5G世代的智慧園區藍圖,幫助客戶「接軌Engage」、「賦能Empower」、「獲利Earn」,期盼推升國家智慧化服務能量與商機的發展。

 

迎戰5G商機,地方紛紛積極向智慧化與數位化展開轉型,各地科技園區做為科技發展指標,也紛紛導入5G相關應用以驅動軟硬整合與產業升級;根據日經BP研究指出,除基礎設施產業外,智慧建築、次世代自動車、IT投資等智慧城市/園區常見的關聯產業,到2030年市場規模預計將累積達41兆美元,龐大商機可見一斑。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智慧園區如同智慧城市的縮影,牽涉範疇多元且複雜,單憑個別企業之力將難以推動整體發展。突破以往業者僅提供自家服務,台灣之星在5G企業合作方面秉持以合作取代競爭,持續擴大生態系,除提供企業客戶客製化的4G/5G連網解決方案與自行開發的免費管理平台外,還可協助介接24大領域、超過300家策略夥伴,一站式探尋能源、交通、防災等各式智慧解決方案,加速智慧化進程並幫助雙方邁向獲利,同時,也可望帶動自身企業用戶營收提升,目標2025年年複合成長110%,達到多贏局面。

 

此外,科學園區、工業區幅員堪比大型社區,人口密集且通勤時間集中度高,因此確保交通順暢可謂是發展智慧園區的重要一環,華電聯網王宏仁資深副總表示:華電聯網提供完整的交通控制系統與安全監控系統規劃解決方案,可有效應用在智慧園區等相關場域,透過整合園區內的自駕車與車聯網,以及智慧號控、感測設備與邊緣運算系統等基礎設施,建構人、車、路及及雲的開放型智慧運輸實證環境;迎向5G時代,我們看好台灣之星對於5G的規劃與發展,期待雙方能攜手發揮各自所長,由智慧交通、智慧園區以至更多智慧解決方案,持續探索5G智慧應用的創新服務與體驗。

台灣之星5G企業合作再告捷,攜手華電聯網擘劃5G智慧園區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