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發電廠舉辦電廠之旅 帶領菁英學生參觀竹子門發電廠 關懷學生生活近況

2020-11-29 15:33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昨天安排績僾學生參觀高雄市紅毛港文化園區及竹子門發電廠等地,藉由舉辦電廠之旅,開拓學生視野,為國家培育優秀的下一代。

 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除了每年發放獎助學金給績優學生外,還帶領學生參觀高雄市建設,關懷學生日常生活。今年,在大林發電廠主辦,南部發電廠、興達發電廠、核三廠共同協辦下,今天特別舉辦「109年度台電特別助學金關懷精英學生生活近況暨電力宣導活動」,帶領學子們參觀台電設施,並藉此瞭解獲得台電獎學金學生們的生活近況。

 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廠長郭天合表示,台電公司為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自99年度起開始辦理特別助學金受獎同學的後續關懷活動,也就是邀請精英學生回娘家,其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此項活動的溝通座談及問卷方式,瞭解受獎學生目前生活狀況,包括在學中或就業中的學生,以便適時給予關懷與協助。

 活動昨天上午9時30分在大林發電廠舉行,由廠長郭天合親自主持頒發關懷慰問金及紀念品等活動,並參觀高雄市紅毛港文化園區及竹子門發電廠等地,期盼同學們能在台電公司的關懷協助下,感受到社會溫馨的一面。由於此項活動對於受獎學生極具正面意義,甚獲與會學生及眷屬的好評與熱烈迴響。

 大林發電廠舉辦電廠之旅,帶領菁英學生參觀台電設備。〈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