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舉辦公益電影放映會活動

2020-11-25 18:10 祝小珍 記者

【記者祝小珍高雄報導】漢來美食每年舉辦真善美慈善餐會,今年雖因疫情中止連續19年的大型慈善餐會,但是關懷社會參與公益卻不曾停歇,今年與高雄市互愛關懷協會共同舉辦「回家」公益電影放映活動,以推廣「在宅醫療」的觀念,加強「家醫照護」的重要性,現場吸引百餘人到場觀影,同時邀請高雄失智照護中心執行長陳乃菁到場與現場觀眾對談分享,引領大家用「在宅醫療」的視野,共同面對這切身的「生命要事」。
  電影「回家」講述的是你我家中都會碰到的難題與掙扎,更呈現日本數十年在宅醫療的經驗累積。生病和死亡,是每個人一定會接觸到的事情,善終,是五福之一,生命如何得以善終,是人生重要課題,更是高齡化社會必須正視的時代議題,希望在生命的盡頭,藉由在宅醫療能讓病患在人生的最後活出自己。
  為了讓報名觀眾舒適的觀映環境,漢來美食特別準備了美味茶點,協辦單位高雄失智照護中心贈送報名者由陳乃菁醫師所著《雄溫暖,心照顧》一書,讓大家在溫馨的午茶時光中互相分享。

漢來美食每年舉辦真善美慈善餐會,今年與高雄市互愛關懷協會共同舉辦「回家」公益電影放映活動,以推廣「在宅醫療」的觀念。〈圖:記者祝小珍高雄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