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煉油廠寫生比賽 帶領親子進行藝術之旅

2020-10-24 13:31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為提昇學生藝術氣息及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今天在高雄市社會教育館舉辦「敦親睦鄰親子寫生比賽」,並與蕉農共體時艱,向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採購香蕉協助蕉農生計,帶領鄰里社區親子進行一場藝術與公益之旅。

 「敦親睦鄰親子寫生比賽」一直是大林煉油廠一年一度的盛事,今活動除中油公司長官、大林廠婦女會熱情參與外,多位民意代表與服務團隊及學校校長等貴賓也一同共襄盛舉,更為活動添增人氣。

 大林廠廠長陳正喜表示,高雄市立社教館為小港區居民除高雄公園外重要的活動場所,因此寫生活動於社教館舉辦意義非凡,也讓外界見證大林煉油廠致力於空氣品質淨化及環境保護的努力與成果。陳廠長也提到,未來廠方將規劃贊助社教館裝設太陽能設備,為綠色能源貢獻一份心力。

 許晉榮副執行長則提及大林煉油廠基於照顧社區居民的公益立場,自103年起認養社教館為空品進化區,由於卓越的綠美化成果,使廠方與社教館連續多年獲頒企業認養空品淨化區績優單位。

 社教館沈坤佑館長提到寫生活動不但能讓親子同樂,更能散播藝術文化種子,感謝大林煉油廠對社區及環境發展的高度重視。

 由於今年國內香蕉產量過剩造成價格持續滑落,嚴重影響農民生計,為此,高雄市政府祭出多項政策,鼓勵各機關團體一同響應,協助蕉農度過難關,大林煉油廠身為國家關鍵基礎單位,以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除向高雄市農業局進行採購香蕉外,亦透過寫生活動作為推廣與宣傳橋梁,鼓勵民眾購買香蕉,使本次寫生比賽更具意義。

 大林煉油廠表示,廠方本次向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採購香蕉,於寫生比賽現場發送給來參加的市民朋友,並協助推廣活動,希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一起加入幫助蕉農的行列。

 中油大林廠敦親睦鄰寫生比賽辦理至今已23年,也象徵大林煉油廠長久以來深耕在地,培養學子們的藝術與彩繪興趣,並於活動現場設置廉政宣導攤位,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民眾互動交流,喚起反貪公民意識。

 中油大林煉油廠舉辦寫生比賽,帶領親子進行藝術之旅,廠長陳正喜也到場為親子們加油。〈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