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昌種安全健康香檬

2020-10-23 22:2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竹田李永昌種安全健康的產銷履歷台灣香檬,在屏東農田水利會竹田工作站擔任站長的李永昌,利用假日閒暇之餘種了五分地的台灣香檬,草生栽培管理,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與通路商契作生產,價格穩定,讓他直呼早就該種香檬了。
台灣香檬又稱扁實檸檬,最近幾乎很流行,而且是很夯的養生水果,已陸續不少原種檸檬的農民改種香檬,李永昌就是一個例子,他說,父親檸檬種了三十幾年,他接手後翻種新株,四年前認識了香檬,發現不僅養生而且有合理契作價格,開啟了他的香檬種植。
他指出,雖是新興水果,但其實在台灣已有原生種,因日本沖繩一帶種不少,當地人視為養生水果,流行回台灣後,才被發掘當成珍貴養生水果。李永昌說,在水利會服務三十幾年,因長輩留下的農地種檳榔及檸檬,他將檳榔砍除改種香檬後收入增加不少,而且管理上也輕鬆,適當肥培管理、草生栽培,栽種二年後就陸續結果,一年開花二次,平均一個月收成一到二次,每次幾百公斤,和通路契作生產,價格穩定,收益也變高。

 

竹田李永昌種安全健康的產銷履歷台灣香檬,價格穩定,讓他直呼早就該種香檬了。(南區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