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決議併購保德信人壽 以完成金控版圖佈建

2020-08-11 20:07 鍾春蘭 記者

台新金控今(11)日晚間董事會決議將以新台幣55億元為基準取得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保德信人壽)100%股權,正式跨足保險業務領域,完備金控第三具業務動力引擎,後續公司於備妥相關文件後將向主管機關正式提出申請核准本項股權交易。

 

保德信人壽是一家優質的保險公司,在臺深耕超過30年。在臺灣的外商保險公司中,總資產排名第四,管理嚴謹;在財務體質、保單持續率、銷售服務品質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均表現優異,更是唯一榮獲金管會八度認可的模範壽險公司。

 

保德信人壽一直也是台新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雙方合作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成效顯著。本交易完成後,不僅可完備台新金融版圖,藉由銀行、證券與保險三大業務資源的整合,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與優質服務予客戶外;保德信人壽加入台新大家庭後,原有的優質團隊將有更堅實的平台作為支援,保戶權利不僅未受影響,反而受到更創新及多元化的金融商品服務。

 

台新金控表示另外,員工一直都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因此,保德信人壽的所有員工,我們將全數予以留任,並將提供各項保障,歡迎保德信員工與我們一起努力,成為客戶的智慧好夥伴。

 

台新金控集團之前雖無保險子公司,但長期經營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成效顯著,將來納入保德信人壽後,仍將秉持長期經營之初心,規劃經營保險業務;對於長期經營策略所需之資金,公司會有妥善的短期及長期規劃來滿足主管機關的要求。

 

保德信人壽是一家體質優良的公司,擁有優質的團隊及完善的產品,加入台新金控大家庭後,相信會發揮加乘效果,為整體金控集團之公司、股東、員工及客戶帶來更大的效益。

台新金控決議併購保德信人壽, 以完成金控版圖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