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銀行推出線上預約開戶 省時又方便

2020-07-27 18:20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高雄銀行把開戶手續變簡單。凡未曾在高雄銀行開過戶的客戶,現在可在高雄銀行網頁登錄,點選「網路櫃檯」的「預約開戶」,在線上填妥相關資料,於7個營業日內攜帶雙證件及印章前往鄰近分行,一次就可以把臺外幣綜合存款、信託基金、黃金存摺等帳戶及自動化服務業務辦好辦滿,如此就可節省一半的開戶時間。

 高雄銀行表示,現在一般民眾開戶辦理KYC(認識客戶)至少要通過三大關,第一關是「姓名檢核」,就是由系統去檢核是否屬資恐或制裁名單等高風險客戶。

 第二關是「基本資料蒐集」,如行業、職業、職稱、年收入、開戶目的、動機、財務和資金來源等等,透過相關網路資訊做佐證或參考。

 第三關是資料覆核,不論開設臺幣、外幣帳戶,除數位存款帳戶外,一律須「本人親自臨櫃」辦理。

 除前述這三大關卡外,銀行「聽其言」、還得「觀其行」,從客戶之資料提供、銀行建檔、詢問,到資料檢核,作業時間至少40分鐘。

 為避免客戶久候並紓解等候人潮,高雄銀行特新增「預約開戶*e速即發」作業,開戶作業變得省時又方便,歡迎客戶多加利用。

 高雄銀行推出線上預約開戶,省時又方便,晚上也可以上線辦理喔。〈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