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愈熱愈多遊客來訪

2020-07-06 18:0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愈熱愈多遊客來訪,海上有消暑的南灣、船帆石及白沙水上活動,吸客人潮如潮水湧至,還有百年古城周邊的棋盤腳入夜綻放如焰火燦爛花朵,大批家燕也趁熱天到恆春城內電線上棲息過夜,吸引夜遊恆春的遊客目光,昨日賞鳥達人蔡乙榮fb上網介紹恆春半島的夏,海域活動不僅是人潮滿滿,也是經濟活絡。
蔡乙榮介紹墾丁盛夏之美,除了戲水遊樂之外,生態旅遊活動相對是一般到訪者陌生的,因生態旅遊資源往往有季節性且需引導解說者,而引導解說者是需經過長期培訓,就像潛水教練也需有證照。恆春半島的夏,牡丹鄉東源村的野薑花正盛開,海岸林的棋盤腳花盛花期,臭娘子花序紫斑蝶群舞,兩棲類及爬蟲類活躍,烏頭翁的幼鳥離巢,家燕的夏候鳥族群幼鳥群集夜棲,家燕南遷過境族群也開始抵達恆春半島。
蔡乙榮調查上週六,七月4日,傍晚在恆春鎮大光里後壁湖一帶出現大量家燕,晚上在恆春古城南門外有三千隻以上的家燕夜棲,在恆西路則有三百隻左右,其他主要夜棲點先前尚未開始夜棲。七月初,在臺灣北部仍有少數遷徙性猛禽仍然滯留,恆春半島的夏候鳥蒼燕鷗已有雛鳥,家燕則已揭開南遷過境序幕。

 

恆春愈熱愈多遊客來訪,海上有消暑的南灣、船帆石及白沙水上活動,吸客人潮如潮水湧至。(記者陳明道攝)

大批家燕也趁熱天到恆春古城內電線上棲息過夜,吸引夜遊恆春老街的遊客目光。(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百年古城周邊的棋盤腳,有男朋友最多的美稱,入夜綻放如焰火燦爛花朵,愈夜愈美麗。(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