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聲量立委,羅智強好感度奪冠 !

2024-03-24 14:41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北報導〕台灣議題研究中心(TPOC) (3月21日) 統計今年2月1日新國會首日以來,113席立委們的網路聲量表現,並列出總聲量的前10人,前三名分別為立法院長韓國瑜、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其次聲量依序排名為黃捷、王定宇、柯建銘、黃珊珊、羅智強、吳思瑤、傅崐萁。TOPC除公布的立委們的網路聲量表現,好感度排名也值得探究。聲量第一名的韓國瑜,好感度獲得0.6高於「聲量前十人名單」的中間值;聲量第二名的黃國昌好感度僅0.25,排名第四,意味著負面聲量遠超正面聲量;聲量第三名的徐巧芯好感度達0.36,排名第四。

 

羅智強聲量雖然排名第八,但是好感度高達0.61,遙遙領先其他八位立委,勇奪好感度的冠軍,比韓國瑜的0.6還高。

 

觀察羅智強好感度排名第一名的原因與問政表現正相關。21日國民黨在立法院甲級動員,羅智強指出民進黨有7位立委放棄口頭質詢改書面,其中民進黨郭國文、賴惠員、林楚茵正是上星期五唱名未到的八位立委中的三人。羅智強不理解「這群綠色巨嬰在幹什麼?」 、「黃捷們,妳們可以再懶惰一點。」,23日羅智強強烈批判說: 「NCC從成立到現在,總共訴訟費用4千多萬,光對中天就花750萬元,NCC還連續16次敗訴,現在還一天到晚喊要上訴。」,羅智強強調,中天的案子不只是中天的問題,要爭的是新聞自由的公道!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近日決議調整電價,羅智強調侃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十年不大漲電價」,是神話、笑話還是鬼話?民進黨執政8年,電價漲幅超過36%,說好的不漲電價就是鬼話,開心的只有藉綠能賺飽飽的的綠友友們。羅智強進一步指出,通膨效益延燒下,外食已漲過好幾輪。此次民進黨政府電價調漲,餐飲店勢必跟漲 ,小吃將變成“ 大吃”,在外用餐變成一種奢侈。學生、年輕人、打工族等外食族壓力倍增!可見羅智強的問政與監督政府的表現,不僅認真與犀利,更是苦民所苦,強烈批判政府不當的作為與錯誤的政策,為百姓庶民發 出正義與公理之聲音。

 

所謂「網路聲量」代表正面或負面之聲量。如果立法委員疏於問政,或出現負面新聞、醜聞或涉及弊端成為媒體報導聚焦之人物,網路的聲量也會隨之衝高,相對的好感度則會偏低。反之,如果立法委員問政認真、勇於揭弊,形象良好則網路的聲量與好感度則同時會攀升。針對立法委員的表現,人民自有公評,所以網路的高聲量不重要,高好感度的的實質意義較重要。

 

此次羅智強勇奪立法委員好感度第一名,源自他在立法院的亮麗問政表現,可謂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