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歸隊可能對民進黨造成衝擊民進黨到底有多怕韓國瑜且看投票結果

2024-01-09 15:55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的挫敗,讓韓抬不起頭來,有人檢討說,「成也韓粉,敗也韓粉」,挺韓直播主杏仁哥(吳育全)表示,經過3年多的沉澱,韓粉已經更加成熟,面對今年的總統大選,幾位挺韓直播主近來喊出的口號,「票投柯文哲,保送賴清德」,都能夠獲得大部分韓粉的認同,韓粉並已經開始在全國拚命幫侯友宜拉票,誓言要在今年完成政黨輪替。

挺韓直播主強強滾大哥(張銘誌)在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擔任韓國瑜的麥克風手,還時常上電視的政論節目攻擊民進黨,強強滾大哥坦言,他已經70歲,原本過著雲淡風輕的日子,並沒有打算要參與2024年的總統、立委選舉,但是,自從去年11月18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韓國瑜列為不分區立委的第1名,他知道自己又得重出江湖了。

強強滾大哥指出,有太多的韓粉打電話給他,這些韓粉來自全國各地,他們說,選過總統的韓國瑜既然都要為侯友宜抬轎,韓粉在這場選戰就不能缺席,當韓國瑜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只要挺韓直播主登高一呼,韓粉便會陸續歸隊,不僅要護送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也期待侯友宜能夠打敗民進黨,為韓國瑜在2020年的敗選報仇雪恨。

杏仁哥指出,以往許多韓粉被認為具有「排他性」,甚至還會攻擊不同政黨的支持者,民進黨為了醜化韓粉,當然派了不少1450假扮韓粉,不過,外界的批評還是有幾分的真實性,如今經過3年多的時間沉澱,他個人發現,大部分的韓粉已經變成熟了,比較能夠包容不同的聲音,而許多挺韓的臉書、群組,例如「我是韓粉」等,近來也紛紛變得非常活躍,大家都在為侯友宜助選拉票。

杏仁哥表示,總計最近積極動起來的挺韓直播主包括強強滾大哥、杏仁哥、黃義霖醫師、熊海靈、挺韓二哥、高鈞鈞、高雄林小姐、內門石頭里長、包子隊長、桃園孫先生、激動姐、凍未條哥、卿卿、張老大、葉浩翔、劉兆亞、阿猴王、阿美哥、邪影、台中小魚兒等人,經過一個多月來的串聯,加上韓國瑜日前喊出,「沒有總統柯文哲,院長韓國瑜這種選擇」,基本上,韓粉幾乎已經全數歸隊,挺韓直播主近日來喊出的口號,「票投柯文哲,保送賴清德」,也都能夠獲得所有韓粉的認同。

黃義霖醫師指出,賴清德1月7日在高雄舉辦造勢大會,賴清德短短幾分鐘的演講,總共提了6次韓國瑜,從這點便可以看出民進黨到底有多怕韓國瑜,假如民進黨的執政做得好,賴清德怎麼會怕韓國瑜?如今韓粉歸隊了,韓粉不僅是韓國瑜的後盾,也是侯友宜最堅強的拉票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