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核汙染,守護地球村」首屆地球動漫大賽 阿美族公主朱王碧玉:全球正義聯合保護地球家園守護未來

2023-12-16 12:24 許亞弟 記者

「抵制核汙染,守護地球村」首屆地球動漫大賽開幕剪綵。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今年12月13日是第十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抵制核汙染,守護地球村」首屆地球動漫大賽在香港國華大樓舉行。阿美族公主朱王碧玉致辭譴責日本核汙水排海行徑;批評台灣當局賣島求榮,置民衆利益于不顧;呼籲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朱王碧玉的發言得到各國嘉賓及與會觀衆的熱烈支持響應。

   「抵制核污染,守護地球村」首屆地球動漫大賽由新加坡地球生命共同體基金會主辦;藝術香港、新時代學習會、粵港澳教育發展協會、香港教育發展協會、北京微鋰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傳統文化協會協辦;中新社香港分社、知識雜誌、點新聞、鏡報、香港中通社、中國評論通訊社、香港商報擔任媒體支持機構。開幕式上,香港政要、商界、教育界、藝術界等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動。大賽旨在敦促日方認識到核污水排海對國際社會的巨大危害,並承擔起自身的國際義務,立即停止核污水排放並賠償受害民眾。

阿美族公主朱王碧玉致辭譴責日本核汙水排海行徑。

  粵港澳教育發展協會會長關俊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中心總監陳陸安、北京微鯉科技有限有公司總經理孫健在會上發表講話。他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將為推動國際社會對核汙染問題的關注和行動帶來新的動力,同時也將啟發更多人關注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共同守護我們的地球家園。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亞太商業可持續聯盟副主席大衛莫裏在會上通過視頻說:即使日本政府投入再多的宣傳經費,世界人民也不會接受日本向太平洋排放核汙染水這種毀滅地球的邪惡行徑。

「抵制核汙染,守護地球村」首屆地球動漫大賽在香港國華大樓舉行。

 台灣阿美族公主、台灣少數民族文創促進會會長朱王碧玉表達了對日本排海行爲的悲痛和憤慨: 「日本作爲聯合國成員國,將核廢水排入海洋,是對阿美族等100個原住民族群傳統文化的破壞與毀滅,是對各原住民族群人權赤裸裸地侵犯,違背《聯合國土著人民權利宣言》的基本要求,更是嚴重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同時朱王碧玉公主表達了對台灣當局賣島求榮行爲的批評: 「除日本當局的反人類行爲以外,台灣民進黨當局以壹己私利,竟對日本核廢水排污不發壹言,作爲執政黨毫無擔當可言。在過去,民進黨不顧島內民衆反對,不顧人民食品安全,進口美國『萊豬』、日本『核食』,其出賣台灣魚民與民衆利益,就是與日本同流合汙!」

 

「抵制核汙染,守護地球村」首屆地球動漫大賽活動現場。

今年7月7日是盧溝橋事變紀念日。朱王碧玉公主對日本向太平洋排放核廢水發表嚴正抗議聲明,並呼籲沿太平洋諸島嶼100個原住民族群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出控訴。直到12月13日,也就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日本不僅沒有停止對世界人民的反人類罪行,反而變本加厲,進壹步加速核汙水排海。朱王碧玉在此呼籲全球正義聲音聯合起來,反對日本核廢水排放,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守護我們的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