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一銀淨灘結合恆警反詐騙

2024-04-18 17:29:35 陳明道 記者

恆春一銀與恆春分局員警及志工團隊前往日日旅海海灘前淨灘,透過淨灘方式實施反詐騙宣導。(恆警提供)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警結合第一銀行淨灘兼反詐騙宣導,強調與在地的連結,希望民眾能時時刻刻不忘反詐騙、謹記反詐三要訣「冷靜、掛掉、求證」,讓防詐訊息的觸及層面更加廣泛,有效減少詐騙案件發生。
鑑於海岸容易因為自然因素及人類活動等各種原因堆積漂流木、廢棄漁網漁具、垃圾等,造成環境的污染、破壞景觀,也容易影響海岸周遭的生態,本次恆春鎮第一銀行與恆春分局員警及警察志工團隊前往滿州鄉日日旅海海灘前淨灘,透過一邊淨灘方式實施反詐騙宣導。
恆春分局長黃文智表示,藉由本次淨灘活動推播,讓更多民眾了解識詐重要性,更運用宣導看板及文宣邀民眾拍照,在互動過程中讓民眾認識最新詐騙手法,並謹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或可至附近派出所諮詢協助,提升民眾識詐、反詐意識敏感度,多一點的警覺性方能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恆春分局也將持續辦理宣導活動,藉由各種類型的宣導模式,讓民眾能夠謹記防詐觀念,才能免於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