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區中正路巷道計畫道路開闢 市議員黃明太爭取經費以利通行

2024-04-08 10:24:49 楊雅晴 記者

路竹區中正路巷道計畫道路開闢,市議員黃明太(右)爭取經費以利通行。(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位於路竹區中正路87巷的中華電信公司後方巷道,長期以來因短短50公尺長的計畫道路無法打通,造成民眾出入不便。經多位竹南里民向市議員黃明太陳情後,日前邀集市府地政局及工務局等單位到場會勘後,對於開闢總經費约1890萬元,將請新工處循預算程序檢討後編列。

  市議員黃明太表示,路竹區中正路87巷12號旁是4米寬計晝道路,但目前有長约50公尺的路段無法通行,部分地主是中華電信。在道路無法打通之下,造成市民出入相當不便。

  為解決民瘼,黃明太日前邀集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徵收科、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路竹區公所、竹南里里長高月英,以及洪守義等多位陳情人到場會勘。經與會人士討論後,決議包括開闢道路及徵收土地經費約1890萬元,請新工處循預算程序檢討後,早日編列經費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