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財 四湖警拆穿詐團伎倆守護鄉親血汗錢

2024-04-17 18:25:57 陳昭宗 記者

臺西分局四湖分駐所積極解說詐團常見手法,成功阻止民眾匯款,守護鄉親血汗錢。(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一名26歲的年輕女子日前慌張來到臺西分局四湖分駐所,她拿出手機表示自己好像遇到詐騙,所長蔡昇翰、警員林俊佑先安撫女子緊張情緒,聽她慢慢說清楚,立即研判是詐團慣用伎倆,成功勸阻女子匯款。

女子表示,幾個星期前通訊軟體突然出現自稱是國中同學的男子,他經常藉機會問候並提供投資賺錢的訊息,女子不疑有他經常請教投資理財的管道,對方要她到指定的網站註冊並綁定個人資料,等她註冊完成後客服人員來電,請她匯款到指定帳戶,她到了郵局門口越想越不對勁,所以趕緊請警察先生幫忙。

警方查看女子的通話紀錄及社群網站,經過比對及查證後確定是詐騙,並一一指出這是常見的假投資真詐財手法;員警說,詐騙集團會在各大交友軟體上以情感做為媒介,利用假交友方式騙取個資及錢財,幸虧女子有警覺還未匯款,否則白白損失錢財還可能涉案。女子恍然大悟感謝有警察幫忙,她才沒被騙,差一點就上當了。

所長蔡昇翰也宣導有關預防詐騙的相關知識,解說詐騙的特徵及相關應對知識,呼籲民眾使用交友軟體需慎重過濾對象防止類似情事發生,女子頻頻感謝警方協助保住血汗錢,並表示會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周遭親友知道,共同防制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