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奇美醫院與崇仁醫專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2024-04-17 15:30:41 顏大堡 記者

柳營奇美醫院與嘉義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讓產學合作效能最大化。(記者顏大堡攝)

柳營奇美醫院與嘉義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讓產學合作效能最大化。(記者顏大堡攝)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昨日與嘉義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期盼結合雙方的資源與優勢,從「人才共育、人才交流、就業輔導、產學合作及資源共享」等五大合作方向,由醫院提供學生實習及就業場域,讓學生發揮所學貢獻護理專業。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表示,柳營奇美醫院秉持「強化教學,培育優秀人才」的企業社會責任,長期積極與各產業、學校交流合作,藉此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醫院實習、工讀,進而銜接就業。讓學生在學習上可以與實務經驗連結,畢業後也能保障工作機會,且也可以解決當前護理與長照人力短缺的問題。

黃順賢說,柳營奇美醫院已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中國信託科技大學(原遠東科技大學)及長榮大學等學校建立就學兼就業學程,讓專科畢業學生能在投入職場的同時亦能完成大學或研究所學歷。

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財尉表示,崇仁醫專是雲嘉地區唯一的醫護專科學校,設有護理、老人服務事業管理、應用外語、餐飲管理及美容保健,其中以護理科學生為多。柳營奇美醫院提供學生工讀、實習及就業機會,學習照護病人技能,畢業後直接進入醫院就業,除了減輕學生適應壓力,又可同時兼顧就學。

柳營奇美醫院護理部部長蕭素秋表示,期盼院校雙方資源整合,臨床與教育互相支援,讓產學合作效能最大化,雙方即日起啟動多元產學合作策略,與護理科及老人服務事業科合作護理幼鷹工讀、臨床實習、最後一哩學程等計畫。應用外語科學生可協助外籍看護語言問題,並協助翻譯衛教譯本,讓醫病溝通零距離。同時借重美容保健科美姿、美儀專長培養護理師自信與優雅兼具的專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