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惠醫專校內就業博覽會 各大醫療院所釋出職缺搶人才

2024-03-29 22:05:26 黃潔 記者

敏惠醫專校內就業博覽會登場,各大醫療院所釋出逾3千個職缺職缺搶專業人才。(記者黃潔攝)

敏惠醫專校內就業博覽會登場,各大醫療院所釋出逾3千個職缺職缺搶專業人才。(記者黃潔攝)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為協助今年6月學成的應屆畢業學子順利銜接專業職場,29日特於校園舉行「徵才就業博覽會」,各大型醫療院所提供逾3000個職缺,超過百餘名醫事人員設攤介紹自家優勢搶人才,吸引近千名學子參與;敏惠董事長沈秀春及校長葉至誠也到場關心,鼓勵學生依興趣及專長多方選擇比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在畢業前提早卡位,於職場中貢獻所長所學、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敏惠校內徵才獲得多家醫療院所共襄盛舉,包括臺北市聯合醫院、新北市聯合醫院、國泰醫院醫療體系、三軍總醫院、振興醫院、東元綜合醫院、員榮醫療體系、秀傳醫療體系、彰化基督教醫療體系、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義大醫療體系、奇美醫療體系、大林慈濟醫療體系、嘉義基督教醫院等醫學中心、公部門及區域型優質醫療機構均入校設攤,爭取畢業青年學子,希望為院所注入護理新血。

 

葉至誠表示,敏惠醫專辦學近一甲子,董事長沈秀春以「人文關懷、專業前瞻、國際視野」核心理念培育務實致用的「健康促進、醫療照護」優秀青年,課程設計以訂製型培養為特色,貼近職場需求的實務訓練模式,讓學生擁有畢業即就業的能力縮短學用落差,並於在健康促進醫療照護領域深耕厚植,專業紮實的優質良才深受各醫療院所高度肯定,陸續與學校建立產學合作關係。

 

葉至誠說,因應社會發展及人口結構的變化,今年學校以「人才共育、社會共好」為就業徵才博覽會主題,提供應屆畢業生與徵才機構互動平台,協助學生掌握市場資訊及搶先錄取職缺,與職場無縫接軌,也為醫療院所媒合專業優質人才,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精神,也感謝遠道前來徵才的標竿機構共同參與。

 

北市立聯合醫院是最早開始推動展翅計畫先鋒,陽明院區護理部主任劉翠瑤多年來皆親自參與人才招募工作,也肯定敏惠辦學成就及培育學子優質專業與人文素養,院內留任率高達九成,期藉由就博會爭取優秀學子加入共為專業服務。

 

柳營奇美醫院護理部長蕭素秋說,為幫助學子在學期間落實務實致用精神,柳奇率先提出「幼鷹計畫」人才培育方案,鼓勵學子提早接受醫療訓練、順利銜接職場,讓與第一線護理人員形成穩定支持系統,使社會、醫院與學校都能共贏共好。

 

敏惠護理科主任林韋君強調,透過實習、展翅計畫與臨床選習的無縫對接模式,可讓學子提前適應職場環境,感謝各醫療院提供優渥薪資與福利和友善的公費培育措施,培育學子成為穩定的專業骨幹良才。

 

敏惠護理科五年級準畢業生周令雅說,畢業後希望先進入職場累積經驗及學習,並返回家鄉新竹竹北就業,在學校的幫助下順利與新竹東元醫院簽約,在全年實習時提前熟悉醫院的工作,由學姊手把手帶領學習更多臨床的學理技術和知識,不僅縮短職場適應期,也大幅降低許多對未來的不安及焦慮,選擇參加展翅計畫與東元醫院簽約,是專業道路上最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