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詐宣導團 做伙開講報你知

2024-03-29 12:24:42 莫漠 記者

【本報記者莫漠彰化報導】面對詐欺犯罪案件型態與技術不斷演化,彰化警分局為強化鄉親「識詐」知能,成立彰化分局防詐宣導團,並結合縣府各局處、鄉鎮市公所、民間社區團體及走入校園,持續向民眾宣導「識詐」,以提高防詐騙之共識與警覺,勿輕易將財物交給對方,心有懷疑即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求證。

同時也為了讓不同族群鄉親們都能獲得最新最即時的識詐手法,彰化分局防詐宣導團於3月25日與彰化縣聾人協會合作舉辦反詐騙宣導,透過手語翻譯老師協助,將常見詐騙手法及識詐方法分享給聽障朋友,讓聽障朋友也可以成為識詐的樹苗,讓識詐知能開花結果。

詐騙手法不斷進化更新,但多以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其中若聽到關鍵字就要特別留意,如假交友詐財「購買遊戲點數」、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假投資宣稱「高獲利高報酬」等,提醒鄉親應養成查證習慣,善用165專線求證,降低被騙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