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迷失街頭 西螺警民合作暖心關懷

2024-03-28 15:09:12 陳昭宗 記者

西螺所員警積極協助迷路的老婦人平安返家,深獲社區民眾肯定讚許。(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西螺派出所日前下午接獲熱心民眾通報,一名老婦人在西螺鎮興農西路徘徊許久,疑似迷了路,請警方協助處理;員警立即到場見民眾還暖心搬來椅子讓老婦人坐著休息,經查詢得知80多歲的阮姓婦人住家地址,遂將人平安護送返家,婦人對警方熱心伸援深表感謝。

警方指出,西螺所警員廖偉成及曾婉如獲報到場,發現阮婦疑似有失智情形,自稱要找女兒但是迷路了,也想不起來回家的路。員警見老婦身體顫抖,溫言暖語給予安慰,緩解緊張的情緒,並隨即查詢其住址,貼心護送平安返回家中;阮婦不斷向警方道謝,員警亦叮嚀阮婦近期天氣變化大,務必注意保暖,如果思念家人可以撥打電話或視訊方式聯繫。

分局長閻百川表示,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長或有失智情形之家屬,可向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申請天倫D+卡,透過定位可以立即得知迷失者的位置,警方也會積極協助讓迷失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