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上街買菜迷途失聯 西螺警積極調監視器尋獲

2024-03-27 17:49:41 陳昭宗 記者

和心所警員獲報老翁買菜失聯後,積極調閱沿途監視器追查行蹤,順利將人平安帶回,家屬深表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西螺分局和心派出所日前獲報轄內有一位80多歲的廖姓老翁,自早上8時從騎機車外出買菜,卻過了中午仍遲遲沒有回家,因沒有帶手機也無法取得聯繫,令家屬擔心不已。警方獲報積極調閱沿途監視器鎖定廖翁行蹤,前往其可能行經的路線尋找,順利發現因迷路而在街上徘徊的老翁,讓家屬轉悲為喜,除頻頻向警方道謝,更肯定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

經了解,80多歲的廖姓老翁患有糖尿病及輕微失智症,之前就曾有過外出迷路的情形,和心所警員賴冠瑜透過廖翁車牌號碼及穿著特徵,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其在西螺、吳厝、埤源地區徘徊打轉,研判已迷失方向。員警立即駕駛巡邏車會同家屬以地毯式搜查,最後在西螺鎮延平路上發現騎車亂逛的廖翁,趕緊將廖翁攔停。

警方溫馨叮嚀廖翁及家屬買菜可以囑咐其他家人,以免走失情形再度發生。分局長閻百川亦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長或有失智情形之家屬,可向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申請天倫D+卡,透過定位可以立即得知迷失者的位置,警方也會積極協助讓迷失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