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破千創新高 第16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 游錫堃、黃榮村同期勉

2023-10-28 21:15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獲稱管理學界奧斯卡獎的崇越論文大賞,今(10月28日)舉行第16屆論文頒獎典禮,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考試院長黃榮村、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國防管理學院院長林振裕、虎尾科大副校長張禎元、以及具備司法官與律師資格的優秀外交官謝佩芬等人,一同出席頒獎典禮,為獲獎師生獻上致賀之意。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崇越論文大賞由台灣管理學會主辦、崇越集團獨家贊助,16年來從未取得政府資金支持,在理事長黃營杉前經濟部長、秘書長汪志堅特聘教授、以及台管會成員們一同努力下,讓這個大賞具備了高度的公信力與影響力,更為培育國內管理人才做了做好的示範,他擔任台管會創會長,相當與有榮焉。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崇越論文大賞今年邁入第16個年頭,是國內少數幾個由企業獨資舉辦的論文競賽獎項,他以前在擔任大學校長時,就聽聞崇越論文大賞的專業高度與公信力,獲得管理學屆的奧斯卡獎稱號名不虛傳,他也鼓勵獲獎學子未來有機會能夠投身公職,對台灣文官培訓與養成定當多所助益。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博士表示,人才是台灣產業強化發展非常重要的關鍵,論文寫的好,並不代表在職場表示一定就非常出色,兩者並無正相關,但是一篇論文能夠在學界佔有一席貢獻、並能有效落實於改善實務問題,才能夠成稱的上是一篇好論文,崇越論文大賞鼓勵學子專注發掘社會時事與脈動、並希望學子在研究的過程中養成獨立思考、獨立研究的能力,自我能力養成後,更能透過研究過程中,發現問題、預見問題、而後有效的解決或改善問題,期勉此次獲獎的學子未來都能夠成為經世致用的人才。

本次頒獎典禮,崇越集團郭智輝特別邀請台大法律系畢業、並獲得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甘迺迪學院雙碩士的年輕外交人才謝佩芬親臨會場鼓勵獲獎的年輕學子,謝佩芬她以自身經驗告訴年輕人應該大膽築夢、勇敢追夢、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有一天一定能夠嚐到勝利的果實。

主辦單位台灣管理學會理事長黃營杉教授提到,本屆崇越論文大賞報名數量再次突破新高,共有來自77所大學、1071篇論文報名角逐優秀論文獎項,經過三關嚴謹的書面與口頭報告審查,評選出6篇特優論文獎、40篇優等論文獎、118篇佳作論文獎。

另外,崇越論文大賞接軌國際發展潮流、並配合政府政策之推動,今年新設生技醫療產業類組,總計包括生技醫療產業類、AI資訊類、ESG永續類、行銷流通領域類和經營管理類五大領域,黃營杉期勉所有學子秉持研究的初衷,在校期間努力培養自我的專業能力,透過致用之學,未來進一步的發掘問題,並解決問題,台灣的未來是年輕人的天下,只要肯努力,未來的成就一定指日可待。

圖說:第16屆崇越論文大賞10/28日舉辦頒獎典禮,本次參賽論文達1071篇再創新高。

圖說:左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考試院長黃榮村、立法院長游錫堃、台管會理事長黃營杉、崇越集團副董賴杉桂、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執行長許志成等人一同合影。

圖說: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右),邀請優秀青年謝佩芬(左)親臨頒獎會場鼓勵並與與會師生分享自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