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月票來了 黃偉哲宣布5╱31開賣

2023-05-29 16:22 黃緒勳 記者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市長黃偉哲29日宣布眾所期盼公共運輸月票來了,聯手高、屏使用MeNGo平台,即日起可先上網登錄會員,5月31日起正式開賣卡片,同時第一波推出「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黃偉哲說,為方便服務民眾諮詢,月票銷售初期,服務據點皆有駐點服務人員協助會員申辦及綁卡諮詢,亦有提供線上客服(服務專線4498399,手機撥打請加02),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及完善的購票通路與諮詢服務。
 
 黃偉哲指出,配合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台南市在第一時間就提出計畫送件申請,也在日前獲得審查通過。而台南TPASS月票卡」更是全國第一個依照中央規定的版面完成製卡的縣市,首批2,000張將率先在5月31日於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開賣。購卡費100元先由民眾預付,完成記名手續後將回饋至卡片內。

 黃偉哲表示,第二波自6月15日起再追加8,000張,新增台南、麻豆、新營、關廟轉運站,及各客運公司站點,包括新營客運新營、白河站,興南客運佳里、玉井、新化站,及37區區公所等販售點。6月30日起則開放可於7-11、全家和OK超商預購。

 黃偉哲說,此次月票和高雄、屏東聯手合作,採用「MeNGo」平台,即日開放民眾註冊會員。5月31日配合卡片開賣,平台將同步上架「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可直接於平台操作購買方案、綁定卡片。另在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也提供專人臨櫃協助綁定方案服務。

 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5月31日起完成台南TPASS月票卡購卡、記名、並購買「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後,即可在30天內無限搭乘本市市區公車、幹支線公車、厝邊公車、小黃公車、高鐵快捷公車及觀光公車,以及YouBike不限搭乘次數前30分鐘免費,依票證資料大數據分析顯示,購買族群以通勤族和學生為主,預估受惠人數約有一萬人。

 王銘德說,這次月票由南高屏聯手以「MeNGo平台」推出,首次購買月票須至MeNGo網站或APP申辦會員,再到上述據點購買月票實體卡,每張卡預付100元。在MeNGo網站或APP綁定,第一次乘車前,先到7-11超商ibon過卡開通。完成上述記名手續後,就可獲得購卡費用100元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