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警花費半年找到保母虐嬰證據

2023-05-08 17:4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為追尋真相,恆警花費半年努力,逐一調閱一千七百個片段發現關鍵證據,終於還原真相,果然看到蘇姓保母至少十多次重摔,甚至倒提甩拋,屏東地檢署偵結後依重傷害罪將蘇姓保母起訴,其托育機構也遭屏縣府終止。
恆警昨日表示外傳惡保母十四度倒提拋摔嫩嬰,釀永久腦傷遭起訴,這是恆春分局於去年底接獲嬰兒受傷案件,警方調閱托育中心監視器時檔案已毀損,便帶回設備使用科技手段還原畫面,經屏東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協助後獲得一千七百多個瑣碎片段,恆春分局同仁逐一檢視每個畫面,終於發現關鍵證據,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恆春分局分局長林明波指出,本案能夠找到關鍵證據,有賴於同仁鍥而不捨的精神,耗費的時間、心力甚巨,還原檔案就花費一個多月的時間,後續同仁又花了一個星期檢視畫面,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原案件真相。

 

恆春分局偵查隊隊長段榮金報告案情

嬰兒送托育後腦傷重創,送醫畫面。(家屬提供)

嬰兒送托育後腦傷重創,送醫畫面。(家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