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新住民國際關懷協會成立大會 范詠甯榮任首屆理事長

2023-04-23 17:06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為全桃園市新住民福祉設想的「桃園市新住民國際關懷協會」於今(23)日上午假新金華園餐廳舉辦籌備暨成立大會,會中選出第一屆理監事、總幹事、理事長等幹部,本屆新住民協會係以越南同袍為主,經過激烈的競選後選出范詠甯、裴詩媛、阮沛翎、高美和、阮氏紅幸、李芝群、胡氏喡、武氏玉、杜俊英等9位理事及武氏紅順、梨氏幸、李南燕等3位候補理事,經互選後由范詠甯脫穎而出榮任首屆理事長。

 

今天的成立大會包括市議員林政賢、桃園市政府顧問陳信守、桃園市社會局新住民事務科李瓊華科長..等多位佳賓到場祝賀,林政賢市議員致詞鼓勵新住民藉由協會的成立後能團結一致,彼此照顧、關懷,共創事業、家庭美好,桃園市社會局新住民事務科長李瓊華致詞表示,桃園市共有12千餘位新住民,堪稱六都中擁有新住民人數最多、文化最廣的大都會,為協助新住民在桃園安居樂業,社會局傾力將資源集中、簡化申辦流程幫助新住民,除此還將培育新住民當通譯人才、幫新住民第二代就學規劃..等方案協助他們。

 

「桃園市新住民國際關懷協會」為全桃園市新住民福祉設想成立當選第一屆桃園市新住民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的范詠甯致詞感謝所有會員的鼎力支持外,也表示將帶領11位理監事開始為協會的未來發展運作,她指出目前協會雖是以越南同袍為主,但未來會擴大入會會員的國籍,舉凡東南亞所有國家包括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家的新住民都會納入到協會,整合協會力量關懷弱勢新住民,並將舉辦各國節慶及美食交流活動,以及教導新住民學習語言促進文化交流,同時也將辦理社會福利等事宜,且未來也將帶領所有會員一起進行淨山、淨灘等維護環保活動,並將舉辦各國才藝表演等活動促使各國新住民融為一家人。 

 

今天的會員成立大會,順利選出第一屆理監事及理事長外,現場同步舉辦慶祝餐會、越南同袍歌舞表演等精彩活動聯歡,會場熱鬧溫馨氣氛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