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十七戶南天宮擲杯賽幸運兒黃智遠連續10聖杯贏得68萬創業金

2023-02-06 17:5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白河十七戶南天宮新春期間舉辦「來阮ㄟ廟點燈過年擲筊比賽」,吸引超過千人點燈試手氣,爭取68萬元創業金機會,最後有超過3百名信眾進入最後決賽,最後由來自歸仁從事保險業的黃智遠以10聖筊獲得創業金,黃智遠當場回捐10萬元添油香並表示,創業金將作為結婚與投資基金,未來的結婚喜宴也會到南天宮舉辦。

擲筊比賽高潮迭起,陸續有人擲出8聖筊與6聖筊,擲筊順序排在較後面的黃智遠,一連擲出10個聖筊,現場立即響起掌聲與驚呼聲,現場更有人篤定的說,絕對會是黃智遠奪下68萬創業金,直到所有信眾均完成擲筊後,黃智遠順利以10聖筊奪下68萬創業金,南天宮主委方張金鳳也立即頒發68萬創業金給黃智遠。

但整個擲筊比賽並未因創業金得主出現而結束,由於廟方另新增2名6萬6千元及10名6千6百元獎項,結果7聖杯有2人、6聖杯則有12人,因此6聖杯的信眾必須PK淘汰兩位,被淘汰的兩位信眾,方張金鳳特別加碼特別獎給兩位信眾各兩千元紅包。

方張金鳳表示,今年方府千歲欽點的創業金得主都是年輕人,就是希望幫助他們事業發達。68萬元創業金雖令人稱羨,但未能晉級的信眾,還能在12日爭取把價值48萬貨櫃屋帶回家的機會。

黃智遠以連續10聖筊獲得「來阮ㄟ廟點燈過年擲筊比賽」68萬元創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