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副署長

2023-01-31 15:46 鍾春蘭 記者

為新內閣注入新能量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首位女性副署長!行政院新內閣就位,其中環保署政務副署長一職由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雅玢接任。王雅玢曾任中原環工系主任,長年推動國際學術交流與環境教育,她特別感謝國家給她服務的機會,強調將與新內閣一起努力,致力讓台灣的環境更美好。

 

王雅玢教授研究專長涵蓋空氣污染控制、廢棄物處理與資源化,以及永續環境教育,同時擔任台灣氣膠研究學會會長及中原大學永續環境研究與教育中心主任。長年推動國際交流與科普教育有成,2020年榮獲環保署第一屆「女性環保楷模」獎,2022年榮獲故鄉嘉義縣政府表揚為111年「傑出女性」,是環工界的女性佼佼者。

 

中原大學環工系擁有全國最多的環工碩博士外籍學生,不僅為國際培育人才,也媒合優秀學生續留台灣,其中一位重要推手便是新就任環保署副署長的王雅玢。王雅玢努力培育國際環工人才,不僅協助外籍學生認識台灣環境政策,也透過環境外交將台灣經驗推廣到國際。

 

王雅玢已在中原大學環工系任教近20年,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帶領學生走遍桃園偏鄉國中小推廣環境知識與科普教育,希望能在學生心中埋下一顆善念的種子,對人友善,對環境友善,是她對學生最大的期盼。王雅玢也參與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讓環工系與設計學院師生一起到八德竹霄社區服務,並促成霄裡國小設置具有「物聯網」功能的水質監測設備。

 

行政院新內閣上任,主打「溫柔堅韌」,女性首長人數增加,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獲拔擢擔任環保署副署長,也是環保署成立36年以來首位女性副署長。王雅玢表示,感謝國家給她這個機會,任重道遠,期許自己能傳承中原大學「篤信力行」校訓的精神,善盡職責,把事情做好。

 

環保署新任副署長王雅玢已向中原大學校方申請借調赴任新職,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表示肯定,並給予祝福,相信以其豐富的環境教育與國際經歷,將為國家注入創新的新能量。

 

王雅玢教授(圖中)致力培育國際環境人才,指導環工機械聯隊學生參加東元科技競賽。

中原大學環工系教授王雅玢榮任環保署首位女性副署長,將為新內閣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