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兔迎春!新進國小走入社區贈年畫紅包袋暨版印年畫體驗活動

2023-01-13 17:4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新營區新進國小今(13)日前進新營戶政事務所辦理「2023福兔迎春走入社區贈送年畫紅包袋暨版印年畫體驗」活動,與洽公民眾分享學生創作的兔年年畫、紅包袋,並體驗版印年畫,學校更結合XR 5G新科技體驗,將學生兔年年畫結合XR技術,讓現場民眾可以在線上觀賞今年所有兔年年畫的創作,讓藝術與科技結合,與社區民眾分享學生不同感受的年畫創作。

校長林良駿說,從蛇年開始,新進國小年畫、紅包袋今年已邁入第11年,每年所造成的讚嘆與迴響,讓年畫紅包袋創作成為該校專屬特色,也成為大台南地區家家戶戶爭相索取的過年作品。版畫是學校的教學重點,運用在年畫上成為新進國小的校本特色,讓學生在創作中學習自主行動和社會參與,在創作中更融入語文,學習推展創作理念,年畫創作已然是每一個新進學生都會的文創能力。

新進國小小朋友們在師長的帶領下,向在場的社區民眾一一拜年問候並發送年畫、紅包袋,同時也設置「版印年畫」體驗活動,「版印年畫」是由學生今年創作兔年年畫,所製作出年畫版,透過版畫顏料及馬連讓家長進行手作版印年畫體驗,感受手作的溫度,此外,學校今年也是教育部5G新科技示範學校,現場也準備平板電腦,讓民眾可以進入虛擬線上XR福兔迎春年畫藝廊展,藝術與科技結合,讓現場民眾可以在線上觀賞今年所有學生兔年年畫的創作,透過科技讓社區民眾感受版印年畫與XR科技新奇感受,也歡迎所有家長能在線上展區給予年畫作者留言回饋。

新營區新進國小前進新營戶政事務所辦理「2023福兔迎春走入社區贈送年畫紅包袋暨版印年畫體驗」活動。

社區居民體驗「版印年畫」。

在小朋友的指導下,社區民眾透過平板電腦進入虛擬線上XR福兔迎春年畫藝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