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首屆海洋光藝術展超療癒

2022-12-23 22:1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墾丁第一屆藝術展「海洋光呼吸」昨日起展示三週,副處長朱木生主持,代處長楊瑞芬致詞希望和你在「藝」起!提升墾丁旅遊,想改變旅客到墾丁用消耗式消費如「海鮮文化」及高碳跡的「享樂文化」,是墾丁環保人士的期許。
這次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海洋光呼吸 藝術展》,由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協辦,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主辦,把低污染的「文創生態旅遊」的概念,透過畫展,影展及音樂會的方式,強調「以美感經驗取代道德勸說」的藝術展呈現,希望以「藝文」及「文創」及「心靈療癒」將墾丁引領成為未來文創旅遊的新據點。
這次為期近一個月又跨新年(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一月十五日),名為「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的活動,要在遊客中心二樓盛大舉辦,除了有全省藝術家畫墾丁的海洋世界作品展出外,主辦單位在十二月二十四日,明年一月一日 也有兩場「藍色療癒之旅」音樂會,在森林遊樂區內最美的「花榭溫室」內舉行。
曾在2010台北花博連得數個冠軍的策展人「藍米克」也會現身會場為活動設計極具海洋意象的大型花藝作品「The ocean」,並主持多場「藝術治療」的講座。此外會場還有近一小時同名「藍色療癒之旅」三年水中攝影記錄墾丁珊瑚盛況,結合療癒系沙發音樂Chill Ambience的電影,也在遊客中心二樓展廳播放。
不克南下的朋友怎麼辦?這次展覽也第一次和最夯的「元宇宙」GOXR結合,用虛擬藝廊讓所有人在線上也能看到畫展,甚至和畫家在元宇宙裡互動,詳情見文後連結。這次因跨界線上線下, 把保育、文創、心靈療癒,第一次結合以「藝術展」的方式呈現,主辦單位希望墾丁從此「愈美愈環保」。
春吶已轍出墾丁,讓「海洋光呼吸」取而代之,吸引全省藝文人士來到墾丁感受「墾丁可以很文藝!活動及節目詳情,請參考以下網站第一屆海洋光呼吸藝術展 五大入口:(1)活動全攻略https://reurl.cc/lZavb9、2) 最新訊息及線上報名https://reurl.cc/X5aLbg3) 專屬頻道、https://reurl.cc/aazy2X、4) 元宇宙藝廊 線上參加全攻略、https://reurl.cc/qZ3lWD、3) 紀念品專區https://reurl.cc/KXDg7R

 

 

2022年末墾森最嗨的「海洋光呼吸」藝術展昨日首次跨界合作「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由副處長朱木生(右)主持。(林管處提供)

2022年末墾森最嗨的「海洋光呼吸」藝術展首次跨界合作「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由副處長朱木生(右四)主持。(林管處提供)

透過畫展、影展、音樂會等講座,讓你以不同體驗,快來一場墾丁跨年最嗨的知性與療癒之旅。(林管處提供)

透過畫展、影展、音樂會等講座,讓你以不同體驗,快來一場墾丁跨年最嗨的知性與療癒之旅。(林管處提供)

透過畫展、影展、音樂會等講座,讓你以不同體驗,快來一場墾丁跨年最嗨的知性與療癒之旅。(林管處提供)

2022年末墾森最嗨的「海洋光呼吸」藝術展首次跨界合作「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由副處長朱木生(右)主持。(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