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職安系「職安+空調」雙專長 證照加值高薪就業

2022-08-03 14:12 陳明成 記者

合影照左三李宜憲、中間陳昱儒、右一為林哲安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職業安全衛生系獨創「職安+空調」雙專長人才培育,今年協助在校生取得逾二百張證照,順利讓畢業學子發展斜槓人生,其中兩位尚未畢業即有機會進入領導品牌服務,起薪40K。

 

林惠賢校長表示,輔英是南部第一家開設冷凍空調教學及技能檢定考場的大學,職安系因應時勢所趨,獨創職安、空調雙專長,不僅激發學子潛能,也為其職涯發展提供更多可能。

 

林惠賢指出,該校每年獲勞動部補助「安全衛生作業主管人才培育就業學程」輔導學生考照,今年協助在校生取得逾二百張證照,包括十張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十一張冷凍空調維修乙級技術士、二張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十七張冷凍空調維修丙級技術士以及一百六十多張職安衛專業證照,持照率高居全國翹楚。

 

職安系鄭文熙主任表示,該系師生表現獲得國內領導品牌大金空調公司高度肯定,先後開設大金空調經銷商菁英班,以及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DAIKIN大金空調總代理捐贈設備成立專業「智慧健康空氣研訓中心」,今年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DAIKIN大金空調總代理預計將再捐贈先進冷凍空調機組,讓學生學習與業界無縫接軌,並儲備大金空調的專業經理人才。

職安系鄭立新副教授指出,職安系學生近年表現優異,多位校友考取高普考、職業衛生技師及躋身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今年應屆畢業生陳昱儒和李宜憲雙雙進入大金空調公司服務,起薪40K,也印證學子專業能力為企業界所肯定。

 

鄭立新表示:陳昱儒畢業前即取得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冷凍空調裝修等三張乙級證照及冷凍空調裝修等四張丙級技術證照。另外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林哲安在學期間通過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室內配線、冷凍空調裝修等三張乙級證照考試,成功錄取勇勝科技公司。

 

「畢業即就業」,鄭立新強調,對職安系學生而言,從來不是口號,今年有十三位大四生憑藉雙專長,在高雄地區冷氣空調與電器公司實習,專業的技能及良好服務態度,獲得企業主一致讚賞,爭相攬才。

 

 

職安系學生在學校「智慧健康空氣研訓中心」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