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炎東教授到屏大開講夢想的起點

2022-07-14 18: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併校八年有成,七月十三日校方出版「夢想的起點」新書,紀錄屏大八年來再出發的全新歷程。恆春半島出身的屏大校友黃炎東博士獲聘講座教授,受邀參加新書發表會,首任校長古源光下月退休,在《夢想的起點》簽書會上,他說一切準備好了,屏東大學就從國境之南,飛向國際。
黃炎東教授說十三日早上五時半起得很早,搭乘高鐵六時半於八時十五分至左營,在昔日教過的台大法學院(現之社科院國家發展研究所)學生曾玉祥博士的接送陪同下,一起在上午十時回母校國立屏東大學屏師校區藝文中心,出席出版「《夢想的起點》專書,展現合校八年成果」記者會,《夢想的起點》新書分作「起點」、「蛻變」、「創新」、「跨域」、「合擊」、「願景」等六大主題,記錄八年合校過程及大學院校整併歷程留下紀錄。
黃炎東博士係國立屏東大學(屏東師範學校)56級砥礪班校友,歷任台大教授、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講座教授、十三日專程回來母校,喜見本部巨著特敦請本校國立屏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張總裁平沼博士為文回望為推薦序,更增添光彩。本校現任校長古源光校長、陳永森主任秘書(準校長)、劉英偉副校長、林曉雯副校長、曾紀幸副校長暨所有一級行政主管、前屏東師範學院林顯輝校長賢伉儷、陳國展學長、校友總會吳茉朱秘書長及各界貴賓們皆踴躍出席本次大會。
古校長在致詞中一一詳述了,其自2014年以來,主持兩校合併後的校務,八年來的心路歷程,字字珠璣,句句令人感佩無比,充份彰顯了一位頂尖卓越的教育家,以奉獻教育為志業努力精進不已的精神,成就斐然的卓著成就,及崇高優質之學者風範,贏得當天出席盛會的貴賓、媒體朋友們及各界人士高度的肯定與稱許不已。

 

屏東大學併校八年,出版「夢想的起點」新書,黃炎東(中)說紀錄屏大八年來再出發的全新歷程。(黃炎東提供)

屏東大學併校八年,出版「夢想的起點」新書,黃炎東(中)說紀錄屏大八年來再出發的全新歷程。(黃炎東提供)

屏東大學併校八年,出版「夢想的起點」新書,黃炎東(右)說紀錄屏大八年來再出發的全新歷程。(黃炎東提供)

黃炎東博士參加校長古源光主持《夢想的起點》簽書會,表示準備好了,屏東大學要飛向國際。(黃炎東提供)

陳永森主任秘書(準校長)及各界貴賓們皆踴躍出席本次大會。(黃炎東提供)

黃炎東博士(左)參加校長古源光(右)《夢想的起點》簽書會,表示準備好了,屏東大學要飛向國際。(黃炎東提供)